釣魚台之爭 本田社長盼化解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14日法新電)本田汽車(Honda)社長伊東孝紳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大陸與日本經濟關係密切,希望兩國能解決島嶼問題引發的爭端。

伊東提及兩國關係去年12月趨於緊張之後,他巡視本田工廠時的發現:「中國大陸與日本民間部門彼此非常信任,我們在商業方面互相依賴。」

「據我所知,日本與中國大陸政府了解兩國經濟在各方面都有關連、而且非常重要。希望他們能在外交上展現純熟技巧。」

日本鷹派新首相11日再度把矛頭指向北京,指控中國大陸因為島爭故意讓日本商界吃苦頭;東京今天還說,可能派出巡邏船加強釣魚台列嶼防禦。

伊東說,日本去年9月決定將東海上的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引發中國大陸反日暴動與對日本商品的抵制,導致本田這家日本第2大車廠銷售下滑。

但伊東說,本田在中國大陸的經銷商看車人數現已恢復9成,其中約7成消費者最後會成交買車。

他在底特律車展場邊告訴記者:「我絕對認為,我們在那裡的顧客會等待敝社的產品。」(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