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執行長:品牌價值來自歷史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特稿)台灣微風收購的義大利品牌giuliano Fujiwara在米蘭男裝時尚週展出最新秋冬設計,極簡風格和細膩作工備受好評。義大利執行長沙奇說,品牌的價值來自歷史的延續。

為了展現品牌歷史故事與精神,1月12日的發表會特別選在米蘭時尚大街上古代貴族宅邸改建的巴格帝瓦塞奇博物館(Bagatti-Valsecchi Museum)舉行。

giuliano Fujiwara(gF)由日本設計師藤原喜章(Yoshiaki Fujiwara)於1986年在米蘭創立。搖滾歌手史汀和美國影星布魯斯威利都是gF愛好者。

義大利執行長沙奇(Stefano Sacchi)2000年起就在gF工作。他告訴中央社記者說,藤原與義大利女友結婚時,依天主教傳統取了義大利名字Giuliano,隨後採用這個融合日、義的名字當品牌名稱。

沙奇表示:「品牌的核心價值來自歷史的延續,雖然不是百年老店,但20多年來也有了自己的故事。」

除了秋冬男裝,發表會還推出懷古系列,靈感來自藤原發表的第一個系列,無論是正式的優雅造型或運動穿著都流露著濃厚的學院氣息。

沙奇說,懷古系列是回到起點,重溫極簡設計和義大利工藝的品牌精神。

他說,重新審視藤原的最初作品,展現他的哲學,然後加入時代的新元素,這就是品牌精神的延展。「如果藤原先生還在世,他也會在自己打下的基礎上做改變。」

他表示,gF延續極簡洗練的設計哲學、對細節的堅持,但也與時俱進。雖然品牌名字是日義混血,但藤原一開始就定位在歐風設計,只是有段時間大量採用日本布料。

沙奇指出,日本也有很好的布料,但義大利的面料還是最好的,材質和設計感都是首屈一指而且選擇多,雖然價格偏高,但免掉關稅和運輸成本,在本地採購還是比較划算。

中國大陸也在打造融合中、義的品牌。沙奇說,它們可能有個中國名字,不過義大利製造仍是核心要素,「我們有獨一無二的時尚文化和工藝傳統,很難被取代」。

沙奇說,義大利的經濟情況不好,不過他們有一群忠實客戶,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而且gF主要市場在國外,除了亞洲,未來也會在美國展店。

沙奇認為和微風合作沒問題,他說,「我早已經習慣歐亞混合的工作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