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X光檢查 沒有骨折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前總統陳水扁起床如廁時跌坐沙發,台北榮總下午安排X光檢查,結果是沒有骨折,為確定韌帶有無受傷,將安排超音波檢查。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台北榮總教學研究部醫學研究科主任郭正典在臉書上表示,陳水扁13日凌晨起床小便時,因重心不穩跌倒在地上,不過有用手撐住。

台北榮總表示,陳水扁近日半夜起床或小便時的確有走路重心不穩情況,也有大力跌坐在沙發上狀況,但沒有跌倒在地上,是步伐不穩,腳軟一下,用手支撐地板,陳水扁反映右肩酸痛。

台北榮總表示,醫師上午評估為肌肉拉傷,下午安排X光檢查結果,顯示陳水扁沒有骨折,不過為確定韌帶有無受傷,明天或後天將安排超音波檢查。

台北榮總表示,醫師曾建議陳水扁晚上使用尿壺或由北監人員陪同,不過陳水扁都表示「不要」,醫師已就陳水扁晚間用藥進行調整,降低半夜起床上廁所頻率。另外,也會加強北監人員及護理人員的夜間巡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