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突擊索國 美:僅有限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昨天突擊索馬利亞,試圖營救遭伊斯蘭極端分子俘虜的法國情報人員,但任務失敗。美國今天表示,美方在這次行動中僅扮演有限的支援角色。

總統歐巴馬致函國會說:「美軍在營救行動中,提供法國有限的技術支援,但未直接參與突襲遭劫持法國公民所在宅院的行動。」

法國昨天試圖從隸屬蓋達組織的青年黨(Shebab)手中,營救在2009年遭到俘虜的法國情報人員亞列克斯(Denis Allex)。結果有17名索馬利亞好戰分子死亡,另有8名平民喪生。

亞列克斯似乎在行動展開後遭到殺害,另有1名法國特種部隊人員陣亡。

歐巴馬在信上說:「美國戰機短暫進入索馬利亞領空,以便在必要時支援營救行動。」他並說:「這些戰機在行動中未發射武器。」

他寫道:「為促進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我下令美軍支援這次營救行動。」

歐巴馬依據戰爭權力決議案(War Powers Resolution)致函國會。這項決議規定總統若未在國會授權下發動軍事行動,必須在48小時內知會國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