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亡父重傷 肇事通緝犯落網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高雄市吳姓市民昨天騎車載女兒與兒子去補習,卻遭廂型車從後撞擊,子女雙亡吳受重傷。警方今天逮捕肇逃者,竟是個通緝犯

吳姓男子昨天下午騎車載14歲女兒與12歲兒子去補習,在九如路、西藏街口被黃嫌駕駛的廂型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吳男一家3口當場彈飛,造成2死1重傷慘劇。

黃嫌肇事後下車查看,藉故要回車上拿證件,支開見義勇為的路過目擊者後,加速逃逸至高雄香蕉碼頭附近棄車逃逸。

案發後,警方依路過的公車行車紀錄器拍下的車禍過程,昨晚在高雄港香蕉碼頭附近找到肇事車輛,依車號找到車主,車主表示將車借給黃嫌。

警方查出,黃嫌是毒品案、竊盜案通緝犯,昨天南下高雄找朋友借車外出,肇事後棄車改搭計程車到高雄國際機場附近躲藏,由於他對高雄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上盤纏不多,僅能在附近閒逛,因而在飛機路被警方逮到。

黃嫌否認酒駕,他辯稱,肇事後當時因圍觀路人頗多,害怕遭現場民眾追打,加上他有案在身怕被抓,才會逃逸。

法界人士指出,黃嫌已觸犯公共危險罪與過去致死罪,前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後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黃嫌造成吳家破碎還逃逸,法官可能會從重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