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查維斯昏迷 兄駁斥報導不實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兄長阿丹.查維斯(Adan)今天表示,查維斯並未陷入昏迷,對在古巴的癌症治療反應良好,每天都有進展。

委國巴利納斯(Barinas)省長阿丹在聲明中表示:「媒體報導總統處於昏迷狀態,還說家屬正討論是否拔掉維生儀器,這些報導完全不實。」還說查維斯「對治療反應良好,康復方面每天都有進展」。

查維斯自去年12月11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手術後就未曾公開露面。自從罹癌消息公諸於世後,查維斯18個月內動了4次手術。

官員先前曾說查維斯肺部嚴重感染,導致「呼吸功能不全」。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對他完全康復的可能性和政治前途的種種揣測。

委國政府在清楚查維斯無法出席之後,被迫延後原訂10日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當局堅稱,委國憲法允許查維斯延後宣誓就職。但反對派大表不滿,要求召開醫療委員會評估查維斯健康狀況,但遭最高法院駁回。

古巴國家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今天在會晤委國副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期間,對委國領導高層表示支持。馬杜洛昨晚抵達哈瓦那探訪查維斯。

查維斯的兩位盟友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Kirchner)和秘魯總統烏馬拉(Ollanta Humala)昨天也抵達哈瓦那。

烏馬拉表示:「我們都希望他盡快康復。」但費南德茲被記者詢及有關查維斯的健康狀況時,她拒絕置評,表示這應留待家屬回答。

烏馬拉沒有探訪查維斯即離開古巴。費南德茲有意願探視,但是否成行尚未獲得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