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挺南周遭噤 新書意外大賣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衝撞中共媒體箝制,在微博發貼聲援「南周事件」,台灣藝人伊能靜的微博已恢復使用,但相關發貼都被刪除。伊能靜的新書簽售會被迫取消,新書卻因此而大賣。

伊能靜在微博發貼支持《南周》的貼子被刪了再發,她隱喻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是乖乖看門狗;由於受到五毛的攻擊,還創作打油詩反諷。

此舉,受到網友稱讚並向她致敬;網友嘟嘟梅西說:「實屬是才女。大陸女藝人無人能寫出如此文字。」

據報導,伊能靜不但被「請喝茶」,新書簽售會也被以「出於安全考慮」取消。但噹噹網新書預售意外的在數小時內被搶購一空,她的粉絲暴增到664萬多,可說被當局「意外捧紅」。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應該這樣,我希望他的書能夠銷路很好,甚麼地方要能買到我也去買一本。因為我敬佩她、欽佩她嘛、她仗義直言;我看對她今後的道路是一種鼓勵,對別的旁觀者也是一種鼓勵。是很好的事情。」

關注《南周》事件的民主人士趙達功認為,來自民主社會的台灣人,發出這樣的聲援非常正常。

民主人士趙達功:「那麼有的人可能是在大陸要發展自己的事業;有的可能不敢發言、不敢說話。但是伊能靜能夠敢講話,能夠支持《南周》,我覺得是很可貴的,這人很勇敢。」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針對《南周》事件質疑中共當局,反憲政力量的指揮中心不分明;七常委的意圖和作用不分明;最嚴重的問題是:憲政在中國的合法性不分明。

趙達功認為,由於目前中共高層都沒有表態,這也是各界人士前對《南周》事件後續所觀察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