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募外套 為獨居老人送暖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2日電)部分獨居老人捨不得或買不起冬衣,層層薄長袖過冬,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今天發起保暖外套勸募活動,為獨居老人寒冬送暖。

萬海基金會指出,調查發現,外套對老人最實用,穿脫都方便,然而保暖外套單價高,老人沒錢買或是捨不得買,一件外套穿了幾10年都沒換,有獨居長者身上套了6、7件薄長袖保暖,還有很多老人需要關心和溫暖,希望可以募集保暖外套,在歲末年終送給更多需要的長者。

萬海基金會今天舉辦募集保暖外套公益活動,風雨無阻,希望募得1000件,且下午到信義商圈香堤廣場捐外套的民眾,可免費得到1杯義大利咖啡。

萬海慈善並已率先捐出1000件全新防風刷毛外套,由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嘉義中華聖母基金會、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花蓮門諾基金會、台東一粒麥子基金會的社工,送到獨居及弱勢的老人手上。

這次活動除了國內企業共襄盛舉,還有近70名志工透過親友或網路報名,投入分類、整理外套等工作。路過的民眾捐出3張近期的發票就能獲得一張闖關卡,通關後即可免費兌換咖啡。

另外身障才藝大賽的得獎者,包括活動代言人郭韋齊、輪椅舞者鄭自強、腦麻歌手程志賢、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全盲的舞者林信廷、黎明教養院非洲鼓隊、罕病福音歌手魏益群等,共11組得獎人輪番上台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