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上千民工下跪討薪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1月10日,陝西富平人民路廣場,上千名農民工跪在冰冷的地面,追討被拖欠的血汗錢,他們申訴,陝西「富平龍城國際項目」惡意拖欠近2500名農民工薪水,金額達到6千萬。

據悉,這批農民工主要來自於四川、山西、湖北、陝西等地,2011年10月進入陝西益豐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龍城國際項目」地打工,現項目已基本完工,卻拿不到一分工資。農曆新年即將來臨,農民工們表示,甚至沒錢給孩子買新年禮物。

這些農民已經多次找富平縣政府申訴,但不但沒有得到幫助,還遭到鎮壓。奇怪的是,連項目的承建商也叫苦說,開發商從來沒有支付一分錢,他們已經墊資上千萬,無力再解決民工薪水問題。

而開發商「陝西益豐置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栓牢是渭南市政協委員,曾被揭露收取一百多傢施工企業的保證金,但卻不履行合同,並拖延退款。但是,在同一時期中央電視臺的報導中,吳栓牢被稱讚為「經濟建設的典範人物」,拖欠民工薪水的「龍城國際項目」被形容為吳栓牢送給「富平縣所有名門望族最真摯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