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修法 交付朝野協商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曾盈瑜台北11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攸關反媒體壟斷的廣電三法修法,但中國國民黨立法院團提出異議,全案交付朝野協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9日初審通過民主進步黨團提出的廣電三法(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黨團原有意在院會三讀,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晚舉行記者會疑慮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法版本,行政院和國民黨也表態支持NCC立專法,全案出現轉折。

院會中午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討論事項議程,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版及民進黨團版廣電三法修法草案排入議程,但葉宜津版本未完成協商,等有結論時,才提出於這次會議處理。

國民黨團則對民進黨團版提出異議,按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全案交付朝野協商。

廣電三法修法內容包含金控銀行、保險業列入「媒金分離」項目,保險業者不得跨業投資媒體,且不得擔任有線電視系統平台、有線及無線電視頻道負責人、發起人,且持有全國性報紙或無線電視10%以上股權者,不能申請經營有線廣播電視;或直接或間接持有系統經營者已發行股份10%以上。

此外,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中午從立法院後門進入立法院,聚集在議場後門,要求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

聯盟發起人林飛帆表示,國民黨團在初審時說支持反壟斷、贊成修法,如今卻反悔,應道歉;此外,要求國民黨團履行承諾,讓民進黨團提出的廣電三法修法在這會期通過。

吳育昇與學生見面表示,國民黨支持反壟斷、沒說謊,不需道歉。民進黨團版條文中,有開放黨政軍持有媒體條文,希望再協商,且加入NCC較周延意見。

吳育昇離開後,學生要求拜會其他國民黨籍立委,被警察阻擋,雙方僵持1小時,學生原欲衝入立法院區內,與警察發生推擠後,陸續被警察抬出立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