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爆內幕 環時也被中宣部「強姦」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曾針對《南周》新年特刊被「強姦」引發的全國性聲援抗議活動,刊發社評直指《南周》事件是受境外勢力操控。中宣部強令中國所有大媒體轉載該社評,《新京報》不甘被「強姦」,社長口頭辭職抗議,更發了民間更大激烈的抗爭。隨後,《環時》總編胡錫進透露,該社評是由中宣部操刀,該報也是「被姦者」。

近日,《南周》事件越鬧越大,引發了各界聲援力量,香港《蘋果日報》說,這場抗議行動,已由廣州、北京、上海,蔓延至成都、鄭州、長沙、杭州等城市,12號、13號將有更多網民上街,漸成燎原之勢。

《環球時報》7日刊發的社評稱《南周》最新支持者是遠在美國的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被指將事件定調為「境外勢力介入」。

8日,遵照來自中宣部的要求,全國大多數報紙都刊載了《環球時報》社評,但是北京的《新京報》拖著沒有刊載。當天,北京市委宣傳部的冷副部長「親自上門督導」,給出最後通牒:要麼轉載,要麼報社解散。

然而,北京《新京報》社長戴自更提出辭職抗議。據稱,雙方僵持到深夜,最後《新京報》在一個不顯眼的新聞版面轉載了社評中一段中性評論。

《新京報》事件發生后,使已妥協的「南周事件」再度激化,成了微博上的熱議焦點。

9日凌晨,胡錫進在微博上說:「弱弱地申辯一句:我們從沒寫過南周事件是『境外勢力』操縱的,我現在也不這麼認為,那是網路小編為增加轉發故意引申的。不好意思,小編也不容易。」

這番話被網友解讀為,公開把責任推到編輯身上,引來大批留言抨擊。但該微博發出後10分鐘就被刪除。

11日,香港《明報》消息人士透露,這篇因中宣部下令全國廣泛轉載而引起軒然大波的文章,並非該報所為,該文原稿不足1000字,但中宣部刀斧手大作修改,見報稿長達1300多字。

中宣部操刀的慣例再次被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