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輔導就業網 3百多職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1日電)為輔導新移民就業,移民署和1111人力銀行合作,成立「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網站」,今天起試營運,首波釋出300多職缺。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國泰基金會去年的「新移民幸福大調查報告」顯示,全國新移民達47萬多人,有超過18萬人處於待業狀態,占新移民總數近4成。

為輔導新移民就業,移民署和1111人力銀行合作,成立「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網站」(http://www.1111.com.tw/zone/immigr ation/)今天起試營運,1月24日正式啟用。

「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網站」不僅提供新移民工作職缺,也給企業主一個求才管道,專區網站剛建置好,就有50家業者刊登求職訊息、300多個職缺可供選擇。提供職缺多樣,主要以食品餐飲業為主,包括西點食品詩特莉更釋出店長及區督導等主管職缺。

網站設計有許多貼心服務功能,例如「離家工作近」,讓需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的外配能找到就近的工作;「求職好幫手」協助新移民撰寫履歷、尋找工作,分享求職小技巧,讓新移民能順利面試。

移民署長謝立功指出,國內已有非常成熟的人力銀行網站,用網路媒合就業的方式速度最快、效果最好,資訊也最充足,這項作為將直接嘉惠新移民家庭及許多企業,移民署也藉此宣導企業進用合法勞工,解決非法僱用的情況。

移民署表示,擁有32萬家登錄廠商、630萬會員的1111人力銀行,職缺量龐大,未來一年雙方將進行無償合作,1111提供專區網站營運管理,移民署負責法令與問答。為了讓新移民找到適合工作,移民署希望擴大與其他民間人力銀行合作機會,提供新移民和企業主更多的求職媒合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