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血崩 20官兵挽袖捐血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1日電)廖姓婦人在竹北市東元醫院生產時發生血崩,因醫院血庫存量不足,院方緊急通報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裝甲584旅捐血救命。

廖姓婦人昨晚到新竹縣竹北市東元綜合醫院生產,嚴重血崩,急需輸血,由於醫院血庫存量不足,院方通報584旅長李定中,請求幫忙。

軍方接獲通報後,立即指示政戰主任林明德召集營區內符合捐血條件的20名官兵,火速趕往醫院捐血,挽救面臨生命危險的廖姓婦人。

廖姓婦人經急救,已無大礙,家屬對584旅官兵弟兄的義舉感激萬分。產婦的丈夫是542旅退伍的裝甲兵,他感謝官兵弟兄的幫忙。

據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情況相當緊急,所幸軍方人員緊急到場輸血,幫廖姓婦人度過難關。

軍方說,官兵都很樂意幫忙,得知廖姓婦人已無大礙,母子均安,都相當開心,官兵弟兄都認為救人一命勝過一切,是應盡的本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