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盈有望 夏普股漲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早盤股價一度寫下2週來最大漲幅,主因「每日新聞」(Mainichi)報導,夏普有望公布5季來首次營業利益。

據彭博報導,東京時間上午9點16分,夏普股價報324日圓,盤中一度狂飆12%,報328日圓,創下去年12月26日來最大漲幅。

每日新聞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總部位在大阪的夏普,在截至去年12月底為期3個月營業利益將近200億日圓(2.24億美元)。

夏普發布聲明指出,夏普並非這份報導的消息來源,夏普訂於2月1日發布財報。

「朝日新聞」(Asahi)今天稍早報導,夏普9月時有2000億日圓債券到期,在此之前,夏普有望獲得瑞穗實業銀行(Mizuho Coportae Bank Ltd.)與三菱東京日聯銀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最多2000億日圓的額外融資。

夏普7日透露,拜電視需求復甦之賜,夏普過去4個月的銷售較上年同月均出現增長。

Aquos電視製造商夏普去年11月還警告,公司面對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步步進逼,上半年營業失血1030億日圓,公司岌岌可危。

夏普去年股價直落,表現在日經指數中吊車尾。夏普訂於3月底前發布期中計劃,屆時將披露公司的增資策略。(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