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1月9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傳胡春華介南周僵局 有秘密協議?
前國務院官員揭勞教所近80種酷刑
習李願意繼續背江澤民的黑鍋嗎

新京報「抗旨」未遂 網站刊文表不滿

「南周事件」引發的風暴繼續發酵,外界關注的焦點已經從南轉到北。據北京《新京報》記者通過微博發佈的消息,1月8號,《新京報》因抗拒中共中宣部的命令,拒絕轉載《環球時報》批評南周事件的社評,遭到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嚴力強上門施壓,以解散報社要挾,強令《新京報》刊登,社長戴自更口頭辭職抗爭沒有結果。1月9號,《新京報》以新聞消息形式,還是轉載了《環時》的社評。

但是,《新京報》網站主頁卻同時刊出一篇題為《南方的粥》文章,內容說﹕「一碗熱滾滾的砂鍋粥,來自南方大地,它似乎也有一顆勇敢的心,在寒冷的夜裡…」文章內容被外界認為,擺明與《南周》同進退的姿態。

《瀟湘》刊滅害廣告 惡搞環時社評

與《新京報》一樣被迫轉載《環球時報》社評的《瀟湘晨報》,也以自己的獨特方式表達不滿和不屈。

1月9號,《瀟湘晨報》在轉載《環時》社評的版面上,同時刊登巨幅廣告,廣告詞為:撥打96360,訂購除蟲滅害服務,「殺光」為止。諷刺和不滿溢於版面。

美媒:南周事件刮花中共親和形象

美國《華爾街日報》1月9號也針對南周事件發表評論說,「南周事件」更大的意義,在於反映了中國的傳媒,以至整個社會,都越來越難以順服於一個一黨專政的制度。

評論最後指出,擁有一切資源的黨,可以遏制異見者,而在這場風波中,也許仍將如此,除非發生一場當局難以控制的全國性的反傳媒審查運動。而無論事件如何收場,這只會再一次刮花中共向國內外所宣示的「一個快樂而親和的形象」。

英媒:中共拋薄案轉移視線

英國《電訊報》1月9號報導,中共喉舌《新華社》當天發出快電,以一種典型的模糊方式,對薄熙來的「嚴重違法案件」發出公告,文章暗示,薄熙來庭審的日子已臨近,但並沒有透露審判日期或審判地點,或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電訊報》說,網上傳言說,那個公告只是一個詭計,旨在轉移媒體的視線,因為現在,發生在中國南部的有關新聞自由的抗議活動已經進行了三天。

編輯/周玉林

前國務院官員揭勞教所近80種酷刑

中共當局日前宣佈,今年將停止使用勞教制度。這個備受爭議的勞教制度,再次引起海內外各界的關注。本臺記者採訪了原國務院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辦公廳處長張亦潔,張亦潔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前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親自點名勞教,在勞教所裡她遭受了近80種滅絕人性的酷刑折磨,下面請隨我們一起來看看。

「停止勞教制度」的消息,被變化莫測的新聞報導蒙上了一層疑雲,官方媒體網站,先是報導將在一年內「停止使用勞教制度」,隨即這些報導被刪除。關於勞教制度是應該廢除、停止,還是改良?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根據去年(2012年)10月大陸司法部透露的數據顯示,大陸一年被勞教人員數量大概有6萬多,自勞教制度實施以來,被勞教人員最多時一年可達30多萬人,最少時也超過5千人。

勞教制度的受害者,大陸作家鐵流表示,勞教制度違反了憲法,卻一直存在了50多年。因此不是改革的問題,是早就應該取締。

曾經被非法勞教的法輪功學員張亦潔,是原國務院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辦公廳處長,也是幫部長石廣生和吳儀起草全國性工作報告的人之一。99年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政策,張亦潔因為不放棄信仰,被當時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親自下令勞教。

法輪功學員張亦潔:「我為了堅持自己的信仰,遭到了中共整整7年的迫害,在這7年中,我被先後抓捕了7次。李嵐清親點,就把我非法的判勞教1年半,我在北京女子勞教所經受了種種精神上和肉體上的折磨,我所經受的那種酷刑和折磨,不下七、八十種,那種非人的折磨,那種非人的精神上的那種殘酷迫害,沒有一個堅定的信仰、沒有一個堅強的意志,是無法承受過來的。」

張亦潔還指出,精神上的折磨比起肉體上的痛苦更可怕、殘忍。她說,勞教制度的存在,是人間的悲劇,也是世界的悲劇。

法輪功學員張亦潔:「勞教制度的存在,是中共純純粹粹為了維護自己獨裁專制的…應運而生的那種邪惡的機構,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不合法的。」

法輪功學員焦健,在擔任《搜狐》網絡廣州分公司總經理期間,被非法勞教。她也向《新唐人》講述了她所遭受的迫害經歷。

法輪功學員焦健:「十幾個人站在我門外,我就不敢開門,反正就死活就撬,非要進來了,進來了十多個人,好像還拿著槍,拿著攝像機,挺恐怖的,衝進來以後就四處亂翻,最後就以我家裏有法輪大法的錄音磁帶為由,就是證據,抓我的人就來通知我,你被判處勞教三年。」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勞教所是中國的「法外之地」。當局不需要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就可以剝奪普通公民人身自由。這個黑洞甚至比中共的牢房還要黑,因為裏面沒有任何法律的監控監管。很多無法想像的殺戮、酷刑都發生在勞教所。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江澤民對法輪功的政策是『打死算白打』、『不查身源、直接火化』這種政策下,勞教所發生了許許多多慘絕人寰的罪惡,例如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就是因為數量巨大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形成了巨大的人體器官庫,在社會道德低下,醫療與勞教系統串通牟利的情況下,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罪惡,就這樣大規模的發生了。」

夏小強還表示,呼籲停止和廢除勞教制度遠遠不夠,必須全面調查政法委維穩系統,在這些年迫害民眾的那些罪犯,然後將他們繩之以法,給千百萬蒙受冤屈和迫害的中國民眾和家庭有所交代。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中科院報告 繪製「2049年大餅」

中科院「國家健康研究組」8號發佈了第1號《國家健康報告》。這份號稱歷時10年研究的報告中說,中國只要堅持善養國家的「精氣神」,預計到2049年,一定能夠全面超越美國。此話一出,不僅網友的討論炸了鍋,連喉舌媒體也說「無稽之談」。

中科院「國家健康研究組」的研究人員使用了一個大眾非常陌生的概念——「國家健康指數」。國內媒體介紹,廣義理解「國家健康」就是「國家運行的一種良好狀態」。根據這個指數,「國家健康研究組」把全球100個樣本國家分為「健康盈餘型」、「健康達標型」、「健康透支型」和「健康脆弱型」四類。

報告把美、英、日、韓等37個國家歸類為「健康透支型」,認爲中國、古巴、俄羅斯等國家則屬於「健康達標型」。報告還形容,美國處於「更年期」,中國則處於「青春期」,早在2007年,中國「國家健康狀況」就已經超過了美國。

有關這篇報告的報導一出,立即引發網友討論。有的在微博上質疑「這是科學研究還是相聲段子」,「(中國)社會問題這麼多,怎麼就比人家更『健康』了」,還有網友說﹕「最好笑又最愚昧的是,專家級別的課題組竟然沒有設置『人民滿意度』這一最重要的指標,還談甚麼國際地位?」

更有網友按捺不住,寫博客文章駁斥說「毛澤東早已畫過『三年趕英、五年超美』的大餅,結果人民不但沒吃到餅,還餓死千萬。如今,人們更關心當下民生問題,今天菜價降了沒有?……出言不慎,會不會被勞教、被精神病?出門會不會被開豪車的人給撞死?會不會再吃污染的食品和水,沒活到2046就英年早逝?」。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指出,美國之所以被公認強大,不單是物質和經濟方面,還因爲擁有文化和制度的優勢,才讓「美國夢」聼起來令人嚮往。

汪北稷:「中國受到共產黨過去30年的物質化追求的影響,總是從物質的角度來衡量一個國家,衡量它發展的水準,卻很少從文化的角度,軟實力的角度,它的制度的魅力去比較。」

汪北稷認爲,這項研究數據的真實性很難確認。

汪北稷:「中國現在經濟數據的取得,第一不真實。第二、中國的經濟確實有發展,這種發展是透支了環境、人民健康、社會的矛盾,嚴重透支換來的,並不是一個相對和諧的前提下創造的經濟數據。」

中科院的這份報告不僅受到民衆的質疑,連喉舌媒體也覺得話説的太大。

「新華社新華視點」發微博說,報告以「生存方式」考量「國家健康」,而眼下無論是「錶哥」「房妹」,還是棄嬰,都是社會病痛。先解決問題,不要動輒談「超越」,更別輕易說「復興」。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辦的《中國廣播網》,採訪了「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他認爲「2049年中國將全面超美」是無稽之談。文章還被《中國日報》轉載。

汪北稷:「這個政黨、政府、高層不斷的爆發醜聞,但是卻不能給人民一個合理的解釋。卻總是說自己很強大、很光榮、在前進。這種局面如果形容成一個人來講就是『病入膏肓』!」

美國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中國要復興,必需要跨出一步。

美國「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專制制度造成中國目前發展的受阻,中國要真正的發展,真正的復興,必須要進行政治體制的改革。」

此外,這份報告還被抨擊,和其他國家級別研究機關的研究結果矛盾。因爲社科學院剛在去年底發佈2013年《社會藍皮書》,指出中國社會由於各種矛盾,導致每年群體性事件多達數萬起,甚至十多萬起。中科院自身也在去年發表一份農業研究報告,其中說到,中國農業經濟水平,比美國落後約100年。

採訪/李韻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傳胡春華介南周僵局 有秘密協議?

《南周》風波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星期,在全世界媒體和大陸民眾紛紛聲援的局勢下,傳出中共省委書記胡春華出面親自調解《南周》風波。他提出了「不搞秋後算賬」等解決方案。不過,新聞界人士認為,中共現在是為了應付社會上支持《南周》的聲浪,應該會有一個秘密協議,但事後會不會秋後算帳還有待觀察。

《南方週末》新年獻詞遭竄改事件爆發後,支持《南周》的聲浪已經達到了高潮。世界各大主流媒體紛紛給予事件關注;美國國務院也發言支持《南方週末》捍衛媒體自由權;大陸各界人士連日來也自發的到《南方》報業集團門前,抗議中共當局的新聞審查制度,聲援和支持報社職工罷工。

針對「南周事件」事態的變化,《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廣東省委人士的消息透露,胡春華親自介入「南周事件」引發的僵局,提供解決的方案是:報社員工結束罷工,恢復正常工作,這一週報紙照常出版;不搞秋後算賬。

不過,胡春華介入調解,同《南方週末》員工達成的協議,中共當局並沒有對外公布。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伍凡認為,現在胡春華介入這件事情,可能做了一個不公開的秘密協定。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它現在是為了應付社會上的抗議—-社會上支持南方週末這個聲浪;甚至於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講話;世界各國主要媒體都發表了評論、社論 。它在目前這種局勢下,共產黨是採取退一步,以後可能準備等時機成熟的時候再進兩步,這都有可能。」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南方週末這個事情很明顯,它如果不妥協的話,它們有兩種選擇一個鎮壓;另外一個就是,這個事件会進一步的…不鎮壓南週會越走越大,用它們的話說,就變成一個政治事件,所以它們肯定是,現在如果不鎮壓就是妥協。」

消息還說,胡春華暗示,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將下臺,但為了官方的面子,不會讓他立即離職。根據有關協議,《南方週末》主編黃燦也將被解職;《南方週末》的採編人員將返回工作崗位,週報也在週四(10號)按時出版。

但有消息指稱,採編人員原本要求在新一期出版的週報內容中,對這次事件作出解釋,例如對已刊出的「2000年前大禹治水」、「眾志成誠」等錯誤地方更正等,現在能否達成目標,仍然有變數。

有關「南周事件」後續的最新情況﹖《新唐人》採訪了《南周》記者。

《南周》記者:「我的電話是監控的。」
《新唐人》記者:「那就是不方便談是吧?」
《南周》記者:「對!」

伍凡提醒《南周》的媒體工作人員,不要相信共產黨,因為,即便胡春華想遵守協議,一旦形勢變化,上面命令他秋後算帳,胡春華也沒有辦法。因為他和中共是一個整體。伍凡說,共產黨是個機器,媒體歷來都要接受共產黨的管制。

伍凡:「對中共的承諾從來不相信,因為太多歷史經驗教訓了,太多太多了。今天說是白的,明天反過來可以說黑的,根本不認賬,歷史上太多了。至於這一次會不會秋後算帳,大家都等著瞧,都等著看。」

不過,在歷來中共管制新聞這麼艱難的情況下,《南方週末》的編輯們還能維持敢言作風,這令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感佩,她說,《南周》的這批記者還是很勇敢的。

但伍凡說,現在社會上更大範圍的要求是言論自由、解散中宣部、走上憲政道路、甚至提出「解散共產黨」,這些都已經超過南周事件本身的問題,所以共產黨害怕,如果事件被擴大了,就更難收拾了。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王明宇

習李願意繼續背江澤民的黑鍋嗎

在剛剛過去的2012年,新增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有155起。法輪功學員被勞教關押期間,遭受各種超越想像的酷刑和非人道對待,致使有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或者被迫害的奄奄一息,回到家中不久含冤而逝。法輪功問題已經是中共繞不過去的坎兒,習、李新政還可以像胡、溫那樣繼續保持沉默嗎?請看下面這則報導。

中共各地政法委、公安、國安人員、看守所、勞教所與監獄警察,以及強制洗腦的所謂「學習班」人員,在執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指令的過程中,對法輪功學員濫施各種超越想像的酷刑,如施打毒針,有病不許醫治等,長期的脅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兩人在公開場合併沒有對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表過態,但是他們也一定不願意給江澤民揹黑鍋。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習近平上位以來,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力度還沒有減弱的跡象,網絡上還能經常看到法輪功學員被抓、被酷刑折磨,甚至被虐待致死的消息。在法輪功真相越來越大白於天下的現在,我想或許新一屆領導班子的某個個體,會有一些動作。其實現在明眼人都看得很清楚,法輪功問題是中共繞不過去的一個坎兒,習、李已經沒有時間像胡、溫這樣一直保持沉默了。」

林子旭表示,事實上法輪功的問題是中共的死穴,中共內部的任何人,也不可能站在中共體制內部,去表達一些對法輪功的正面態度,因為這個是中共絕對不能容許的。如果有人這樣做,這個個體馬上就會被中共這個黑惡的體制,無情的扼殺掉。

林子旭:「說白了就是,如果有人既想保住中共,又想在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上有所改變,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一旦曝光,中共必亡。對於習李的現狀呢,套用一句老話: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

原四川攀枝花市交警一大隊警察徐浪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1994年他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後,年年被評為優秀警察,攀枝花市電視臺還為徐浪舟做過報導。但是,去年3月,他在四川省「廣元監獄」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年僅39歲。

原攀西地區法輪功學員李女士:「徐浪舟他是攀枝花的大法弟子,在迫害以前,他在攀枝花是優秀警察。迫害法輪功以後,將徐浪舟勞教了2年,隨後又非法判刑八年半。他在多個監獄當中遭受種種慘無人道的殘酷折磨,他表現的是非常的堅強,而且是堅定不移的修煉,維護大法。」

據《明慧網》調查,勞教所警察曾施用酷刑,強迫徐浪舟放棄信仰,將他「上刑床」連續13天。徐浪舟在刑床上24小時不能動彈,吃喝拉撒全在上面。

《明慧網》調查的報導顯示,勞教所警察可以拿幾萬伏的電棒,電擊法輪功學員,被觸到的學員身上馬上冒煙,燒出洞來。

除此之外,《明慧網》整理2012年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案例發現,有的學員是在警察非法綁架過程中,被派出所或看守所的惡警酷刑迫害致死﹔有的是被注射不明藥物迫害致死;也有法輪功學員長期遭到中共殘酷迫害,終至含冤離世。

報導說,自1999年7月20號到2012年12月31號,中共直接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的人數,通過民間途徑確認的已達3634人。因為中共竭力封鎖消息,這個數字僅僅是實際迫害致死案例的冰山一角。

採訪/李蓮 編輯/周平 後製/黎安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