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率高 義恐陷貧窮陷阱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9日專電)義大利去年11月的青年失業率達37.1%,創下20年來新高。歐洲聯盟警告,如果失業問題遲遲無法抒解,義大利很可能陷入貧窮陷阱。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A)公布最新數據,15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達37.1%,是199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數據也顯示,整體失業率為11.1%,與10月份相同,但仍維持在歷史高點。據估計,全國有287萬人失業。

男性失業率比2010年同期增加2.2個百分點,來到10.6%;女性失業率為12%,增加1.2個百分點。

面對難堪的就業局勢,看守內閣的社會福利部長芙妮洛(Elsa Fornero)表示,這是政策長期錯誤的結果,並非她推動勞動市場改革所造成。

然而,歐盟的「2012年就業與社會發展報告」指出,義大利和其他南歐國家缺少創造就業機會的資金,近期改革仍無法化解勞動體系的雙軌問題。

報告說,當一群人受到過度保護,幾乎無法解雇時,其他勞工則承受不穩定和失業的窘境,長期被排除在社會體系外,「義大利陷入貧窮陷阱的風險非常高,一旦陷入將很難脫身」。

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的最新數據,歐元區去年11月的平均失業率也創下新高,達11.8%,有1880萬人失業。

歐盟社會事務委員安道爾(Lazslo Andor)說,如果歐盟國家無法找到資金促進投資,讓實體經濟回溫,2013年的社會經濟環境不太可能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