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污水源 中市結合巡守隊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台中市環保局今天指出,不肖業者利用天候不佳或黑夜偷排廢水污染水源,將結合巡守隊通報,加強查緝污染源。

台中市部分河川偶有傳出河川變色或死魚事件,要查出污染源曠日費時;為強化水污染環保稽查,環保局輔導民眾成立水環境巡守隊,全市目前已建置30隊水環境巡守隊,隊員達670人,巡守範圍分布在大安溪、大甲溪及烏溪等流域。

環保局長劉邦裕舉例指出,4日下午接獲清水區水環境巡守隊通報,清水區中央路後方灌溉溝渠呈現藍色異常污染情形,隨即派員前往清查附近可能污染來源,當場查獲中央路一家從事壓克力染色組裝加工作業的工廠涉嫌。

劉邦裕表示,這家工廠業者直接將染色後清洗作業產生的大量藍紫色作業廢水,經由管線排棄到廠房後方溝渠內,造成明顯污染。環保局除予告發外,並採樣水質化驗,將依檢測結果及違規情節,處以罰鍰。

劉邦裕認為,部分不法業者利用天候不佳或不明管線偷偷排放廢棄水,現在有了巡守隊員通報,並鎖定烏日、潭子、神岡、大雅、清水等區內的13家業者,讓不法業者不再心存僥倖;一旦被查獲,可依法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