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救教學 小學目標英108字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教育部訂出中小學補救教學教材,採「減量」和「簡易」精神,其中英語科,小學目標是讓學生學會108個常用單字。

教育部今天公布國語、英語、數學3科補救教學教材,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課程及教學科長林祝里表示,這套教材依據中小學「基本學習內容」,減量、簡易後訂出中小學最起碼要學會的標準。

根據九年一貫課綱,國小英語應學會口語應用字詞300字,補救教學的要求是108字。林祝里表示,學習落後的孩子,如果再用同樣的標準去要求,恐怕會喪失學習動力,相關標準都是學者專家討論後,訂出的結果。

「108字是門檻,不是上限。」林祝里說,就單字要求來看,的確是少了許多,但學習不只是單字而已,不是每種能力都能量化,尤其是學習興趣。補救教學的目的是讓孩子把工具學科學好,之後能接上後續的學習。

教育部已將教材公布於「國民中小學補救教學資源平台」,各級學校可以自行列印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