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毒養手下 山老鼠占山為王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楊姓男子利用毒品控制年輕人,不僅盜伐牛樟木,還「占山為王」,並向其他「山老鼠」收取入山費,警方逮捕10名成員。

警方接獲檢舉,一批山老鼠在利嘉、泰安、建和等山區,「占山為王」,盜採牛樟木,且收取「入山保護費」。

警方配合林務局人員布線埋伏,1月4日見機成熟,分別前往山區和楊姓主嫌住處搜尋,逮捕楊姓主嫌,查扣569公斤牛樟殘材,以及148公克牛樟菇,市價總共新台幣29萬4200元,警方這幾天陸續傳喚其餘成員到案,總計10人涉案。

警方調查,楊姓等人不僅當山老鼠盜伐牛樟木,還強收過路費,要求和其他山老鼠分紅,不法所得用來放高利貸,主嫌還以毒品控制年輕成員賣命。

警方偵辦後,依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森林法、竊盜、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移送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