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遊行 全教會澄清沒動員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全國教師會今天澄清,沒以組織名義參加「113火大遊行」,「受難教師會」和全教會無關。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先後有40多名校長被牽扯其中,其中有數人獲得不起訴處分,卻因新北市已把缺額補滿,無法回任原職,包括前積穗國小校長李順詮、前安溪國中校長曾春榮等人,日前組成受難教師會,打算在13日遊行中組成「午餐慘案火大大隊」。

全國教師會今天發出聲明稿,強調尊重政黨發起「113火大遊行」,但全教會目前沒有動員參加。聲明稿中並強調,「教師會」是法定名詞,依據「教師法」及「人民團體法」執行法定任務,受難教師會的名稱可能造成混淆。

全教會秘書長吳忠泰表示,教師會同情部分校長的處境,但「不是每個涉案校長,都禁得起考驗。」午餐弊案有制度性、結構性的問題,但許多人是真的做得太過分了,現在應交由司法處理。

吳忠泰強調,例如安溪國中前校長曾春榮是他的大學學弟、社團團友,也曾在同一學校共事,對他的操守相當瞭解。但對個人的同情,不該無限擴大,全教會不會阻止個別教職員、親友參加火大遊行,但不會以組織名義加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