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割包皮手術銳減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一項研究論文指出,南韓2000年接受割包皮手術的男性占75.7%,到了2011年劇降至25.2%,主因個人衛生觀念提升以及尊重青少年自主權。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國立首爾大學物理天文系教授金大植、中央大學動物資源科學系教授方明傑、藍色Aoosung(性教育公司)代表具聖愛等3人,於去年12月11日在科學刊物BMC Public Health聯合發表以「韓國男性割包皮手術的減少」為題的論文。

特別是割包皮較多的年齡層14至19歲男性接受手術的比例明顯下降,年齡在14至16歲之間的男性,從2000年的88.4%降為2011年的56.4%;年齡在17至19歲之間的男性,則從95.2%降到74.4%。

金大植表示,考慮到不同年齡層的人口,估計在這10年間,南韓至少減少了100萬件割包皮手術。

割包皮手術於1943年透過美國傳教士傳到南韓,並開始普及。醫療界過去以衛生和預防性病為由,鼓勵割包皮手術。

論文指出,全世界接受割包皮手術的男性比例大約只有20%,其中,70%以上為穆斯林和猶太人。在亞洲,除了伊斯蘭國家外,只有菲律賓和南韓的手術比例超過70%。

南韓割包皮手術減少的原因包括:醫療知識透過網路等媒介廣泛傳播、個人衛生改善、尊重青少年自我決定權等社會氛圍逐漸形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