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革命 紙平板將現身CES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與廠商Plastic Logic和英特爾實驗室(Intel Labs)合作開發,將發表輕薄如紙平板電腦PaperTab,不僅可彎折且不易摔壞。

這款全面革新螢幕本週稍晚將在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展出。

開發商Plastic Logic同時將展示全新螢幕應用,以各具不同程式的紙平板PaperTab,取代單一畫面塞入多視窗的傳統應用。

使用者可藉多張PaperTab平板簡化多份文件的處理工作,舉例來說,使用者拿起1張寫有email草稿的PaperTab,輕觸另一張有照片的PaperTab,照片就會自動附加入email,接著使用者可以折一下平板右上角或把它放到發件匣來發送郵件。

它還可以當做電子書使用,只要輕輕彎曲螢幕即可翻頁。

英特爾表示,這項技術最終將完全取代傳統螢幕,「5到10年內,從超輕薄筆電到平板等大部份電腦的外型和觸感,都會變成像這幾張彩色印刷紙張一般」,Plastic Logic也說,這種技術甚至可以取代紙張。

PaperTab平板原型本週稍晚將於消費電子展發表,具有完整互動功能,10.7吋高解析可彎曲塑膠製螢幕,並採用第2代Intel CoreTM i5 處理器。

Plastic Logic執行長穆克吉(Indro Mukerjee)說:「PaperTab可讓人與電子紙張產生自然互動,與現今的制式玻璃螢幕相較起來更輕薄、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