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投資去年吸金205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去年在能源和貴金屬買盤帶動下,商品投資總計淨流入205億美元。

花旗分析師多希(Aakash Doshi)和摩斯(EdwardMorse )等在7日的報告中指出,去年商品投資淨流入情況和前年迥異,2011年商品投資淨流出123億美元。

原油和其他燃料投資去年淨流入88億美元,以黃金為主的貴金屬投資則吸金67億美元。

追蹤24種商品走勢的標準普爾GSCI指數去年計漲0.3%,創2008年以來最小增幅,市場憂心中國大陸經濟減緩。

倫敦布倫特原油去年累漲3.5%,連續4年上揚,金價則連續12年年線收紅。

花旗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今年截至1月4日止,隨著美元走堅,投資人從商品投資撤資超過4億美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新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內部對於資產收購計畫今年退場看法分歧,推升美元指數至6週高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