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奧斯卡新星 少年Pi入圍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路透電)素有「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今天公布「明日之星」決選名單,「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成為名單上唯一男星。

導演李安從3000人中選出從無演戲經驗的蘇瑞吉沙瑪,詮釋電影主角Pi。蘇瑞吉沙瑪也以最年輕演員身分,入選BAFTA明日之星名單。

曾在電影「贖罪」(Atonement)中演出的23歲女星朱諾坦普爾(Juno Temple),以及在瑪丹娜執導「溫莎公爵的情人」飾演女主角的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Andrea Riseborough ),雙雙代表國進入決選名單。

美國女星伊莉莎白奧爾森(Elizabeth Olsen)與瑞典女星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也將與眾新生代明星一較高下。

BAFTA將在2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明日之星」是唯一由民眾票選得主的獎項。過去得主包括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伊娃葛林(Eva Green)、席亞拉伯夫(Shia LaBeouf)以及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