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遜和施密特訪朝鮮 白宮:不恰當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英綜合報導)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與美國前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1月7日訪問朝鮮。美國國務院上週批評李察遜和施密特訪問朝鮮計劃很不恰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上週告訴記者:「我們不認為這次訪問的時間點有所幫助,他們很清楚我們的看法。」因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正考慮如何回應朝鮮去年12月12日發射飛彈。

朝鮮日報報導,訪問團一行9人,包括施密特(Eric Schmidt)與女兒、Google主管柯恩(Jared Cohen)以及李察遜(Bill Richardson)。還有理查森的前顧問托尼‧南宮。李察遜強調此次是以人道主義為目的的,與美國政府無關,也不代表美國政府。

施密特是谷歌第一位高管前往朝鮮,朝鮮是一個對互聯網管制最嚴格的國家,雖然很多人能上網,卻只有極個別人被允許進入外界所使用的互聯網。

據批露,施密特希望了解朝鮮的經濟及社交媒體前景。

他們搭乘今天下午1時40分中國國際航空班機,從北京前往平壤,在朝鮮停留4天3夜,之後預定10日搭乘上午10時30分的高麗航空飛抵北京。預計在北京機場召開記者會,然後返回美國。

據悉,代表團計劃在訪朝鮮期間對朝鮮糧食情況等進行瞭解,並與被扣押的韓裔美國人肯尼斯‧斐會面。

李察遜說:「我們將試著詢問事情的情況,看能不能探視他,也許可為他的歸國打下基礎。我有他住在華盛頓州兒子的消息,他請求我把他帶回來。我不確定能否在此行辦到。」

據一名不具名官員說:「朝鮮正處於典型的挑釁期。一般來說,朝鮮發射飛彈後,就會施行核彈測試。」

對此,李察遜表示,他對朝鮮發射火箭感憂慮,希望朝鮮停止核子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