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臨時網 十天內可望開通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以敢言著稱的中國《炎黃春秋》雜誌網站,疑因在新年獻詞中直言「《憲法》被虛置」遭關閉後,目前,已暫時啟用一個臨時性的網址。網站社長表示,已提交相關備案手續,十天內網站可開通;但針對此事將會繼續討說法。

目前,《炎黃春秋》網站已可自由登入瀏覽。7號,執行主編兼副社長吳思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網站暫時啟用臨時性的網址上線。

《炎黃春秋》執行主編兼副社長吳思:「我們已經申請備案了,我們新浪微博上有這個消息。」

北京通管局給出網站被註銷的理由是,「2010年8月30日的備案號已被取消接入」,「給你們兩年多時間完善備案信息,你們沒做」。

由於《炎黃春秋》網站沒有收到任何形式的通知,原備案號也一直在使用。因此對此質疑,備案信息處於空白時間長達兩年多,為甚麼突然接到「備案號被收回」和「網站被註銷」的通知?

有分析認為,《炎黃春秋》網站被關閉,與其新年致辭《憲法是政治體制改革的共識》一文有關。文中直言中國「憲法」基本被虛置。

社長杜導正則認為,元旦獻詞都是對的。他不僅願意和想拿元旦獻詞做文章者進行全國性辯論,甚至可以展開司法程序。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我們辦了炎黃春秋辦了21年,中間他們也整了我們十幾次了,但是這個壓力我覺得很好玩,我把它當成一場政治遊戲,炎黃春秋21年主體上它是正確的,它代表的是老百姓的力量,講的是事實,講的是可靠的東西、講的是民主法制,所以我內心很充實,非常自信。」

據了解,通管局最近提出補辦相關備案手續,十天內網站即可開通。但杜導正認為,事情並沒有了結,將會繼續討說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