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撤銷與公視董事訴訟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新提名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名單今天出爐,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18日將召開審查會議,且即日起撤銷與公視部分董事的訴訟案。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提名第5屆公視董事15名候選人名單,經過前2次審查,已選出8名董事,依據公共電視法規定,仍缺9至13名,今天公布的名單中有6名是女性、4名具族群代表身分。文化部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提名過程。

龍應台表示,在審查委員方面,2名委員劉幼琍、王文靜退出後,改由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徐振興,玄奘大學新聞系主任杜聖聰出任,另一名審查委員蔡詩萍原本也堅決退出,但她一再慰留,蔡詩萍才繼續同意留任。

為了讓公視徹底回歸專業運作,讓公共媒體回到公民社會,重新建立彼此信任,龍應台表示,文化部對承接前行政院新聞局與公視第4屆部分董事間的訴訟案,將全面撤回,希望在互信、互重的基礎上重建公共媒體的典範,全力專注公廣媒體的改革與政策的擘畫。

龍應台表示,18日將召開審查會議,當天會以網路直播的方式呈現審查過程,並且也會呼籲審查委員以記名的方式投票,以示對社會負責,但最後是否記名投票,仍得視當天審查委員的表決而定。

今天行政院提的公視董事候選人名單,包括:李念祖、林麗雲、侯文詠、紀政、姜雪影、鈕承澤、陳倩瑜、張正、陳淑麗、程宗明、黃肇松、廖咸浩、趙雅麗、劉昌德、劉銘。

去年已通過的第5屆公視董事包括陳信宏(阿信)、詹宏志、童子賢、巴奈.母路、陳郁秀、吳作樂、鄭自隆、陳以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