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新設兩處 設計與行銷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為加強業務專業分工,以及響應行政院「三業四化」政策,紡拓會將原先的「設計中心」改制為「紡織品設計處」、「時尚行銷處」,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綜效。

原先紡拓會設計中心員額多達75人,紡拓會為了增進管理效能,同時讓業務專精分工,在2012年年底董事會,通過將設計中心改制為「紡織品設計處」、「時尚行銷處」。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這兩處的處長人選暫缺。「紡織品設計處」由江夏碧擔任副處長,「時尚行銷處」由黃淑惠為副處長;設計處專司織品、服裝、金工的設計及培育新銳設計師。

時尚行銷處任務與行政院推動的「三業四化」中的傳統產業特色化有關,主要是讓品牌、設計拓展海外市場,因此設計、時尚、產品的推展非常重要。

黃偉基指出,台灣紡織品中最強的是功能性布料,每家紡織廠都會設計出百餘款不同色彩、手感、織法的新品,但這些新品都要再製成服飾等成品,才能在國際展場上展示給國外買主看,增加國外買主的下單意願,後續深入的商品推展任務必須更精細。

他強調,改制後這兩個處將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讓台灣紡織品因應新的國際情勢和貿易環境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