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南部自殺攻擊 至少5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地方官員今天說,兩名自殺炸彈客在阿富汗南部一個重要的邊境城鎮,鎖定部落長老會議發動攻擊,造成至少5人喪生、15人受傷。

阿富汗又稱為諮議會(Shura)的部落長老會議於當地時間正午前後召開,一名男子駕車靠近建物,隨後引爆威力強大炸彈。

路透社報導,坎達哈省史賓波達克區(Spin Boldak)首長說:「一名自殺炸彈客攻擊後,長老們開會地點的屋頂部份掉落。」

數分鐘後,一名身上捆綁炸藥的男子衝向守衛建物的警察,警察對男子開槍,引爆他身上炸藥。

法新社報導,坎達哈(Kandahar)省政府發布聲明說,死者是一名孩童、一名注射疫苗的醫護人員、一名諮議會成員、一名店主和一名辦身分證的男子。

聲明說,「所有傷者都是前來與諮議會成員討論自身問題的平民」,還說3名受重傷者正在坎達哈市醫院接受救治。

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阿瑪迪(Qari Yousuf Ahmadi)聲稱,這起攻擊是塔利班所為,還說死者8人,大半是警察。但省政府官員說,沒有安全部隊成員死亡或受傷。

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正準備訪問華盛頓,由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多數軍隊訂在2014年前撤離,卡賽此行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就阿富汗的未來進行商談。(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