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爆化學品泄漏污染河水重大瞞報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美國之音電)在山西發生央企隧道施工重大爆炸事故被隱瞞不報事件一個多星期後,山西長治市再次發生重大苯胺洩漏、污染河水的事故被隱瞞5天的醜聞,引發外界關注。

2012年12月31日早上,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團公司發生一起因輸送管破裂造成的苯胺洩漏事故,污染物流入漳河,影響到下游河北省邯鄲市的飲水。

惡劣的是,山西省環保廳1月5日下午才獲知消息,中間間隔了5天時間。而河北邯鄲市5號下午也才接到山西省通報,造成市區突發大面積停水,造成市民飲水恐慌,出現搶購罐裝水和其他飲料的街頭出現搶水潮。

苯胺是一種被廣泛應用的化工原料,對環境有害,可污染水體,人吸入或接觸會造成溶血性貧血和肝、腎損害。

2013年元旦伊始,李鵬之子、山西省代省長李小鵬在處理隧道爆炸隱報事件時表示,瞞報事故令人震驚,對有關部門長時間沒有察覺,感到自責。李小鵬強調,對瞞報實行零容忍,要徹底查清瞞報原因,以後絕對不允許再發生類似事件。

不過,短短數天內,山西再次發生惡劣瞞報事件,對這位太子黨高官未來的仕途是否有影響,受到外界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