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三王節 紐文處贈書包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5日專電)今天是西語裔傳統節慶「三王節」,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紐約當地台灣僑團聯合贈送420個書包給紐約的小學,為培養世界未來主人翁盡1份心力。

三王節」是西語裔傳統的兒童節,紐約市布隆克斯(Bronx)特別舉辦慶祝活動,紐約州參議員狄亞士(Ruben Diaz)、紐約州眾議員克瑞斯波(Marcos Crespo)、有意參選紐約市長的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等人都出席這項活動。

紐文處處長高振群與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妙偉法師、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紐約分會總幹事王燕燕等人也應邀出席。

高振群表示,紐約與台灣關係深厚,協助台灣僑界社團與主流社會結合一向是經文處重要的工作,狄亞士舉辦三王節活動已有多年歷史,每年經文處與台灣僑團都會捐贈書包文具,今年也不例外,相關社團總計捐贈420個書包。

高振群又表示,這項捐贈主要是體現「人道關懷、社區服務」的精神,希望能嘉惠當地數百個家庭,也讓主流政治人士及當地居民真正感受到台灣真摯的友誼與熱情。

狄亞士也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紐文處與出席社團的慷慨捐贈,在寒冷的冬天溫暖了布隆克斯地區孩童的心,他並帶領現場小朋友們向出席的紐文處官員及社團代表一起大聲說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