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被曝淫亂 罵習近平折騰「能幹5年就不錯」

【新唐人2013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南方周末》新年獻詞被篡改事件越炒越熱,不僅激起「南周編輯部」的抗議,前南周離職員工也紛紛加入聯署鞭撻,網路上各界人士都出來聲援,聲討聲響徹網路各個角落。而該案直接責任人,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更是成了網民的「公敵」,不但被曝光殘酷打壓媒體已久,網民還「扒」出其5年間包養6名情婦的性醜聞,還曾對情婦說,習能夠干五年已經不錯了。

南周》2013年按慣例發表的「新年特刊」及元旦獻辭,在庹震的指示下,被多處修改和撤換,並出現了一些低級錯誤,另外,還刪除了有關反日遊行中理性愛國者的報道等。

此事被曝光后,庹震便成為了網民箭靶,網友們紛紛在微博上聲援《南周》,聲討廣東宣傳部,要求庹震辭職,眾多名人學者也紛紛加入行列。呼籲當局重新檢討新聞審查制度,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權利。

庹震被諷刺「手太長」

儘管當局連發評論批評,試圖壓制《南周》事態的蔓延,但民間的怒火越燒越旺。包括《財新網》等媒體也以隱諱的方式,表達對媒體操守的堅持,和對庹震粗暴行為的討伐。在其【微字典*庹】讀[tuǒ]釋意中稱,「每個人兩臂左右伸直后所得的『一庹』,大體相當於自己的身高。此字應是對每個人的一個提醒:手伸的再長,也會有極限,無法超過自己生就的尺度。非要還往長伸,往往自取其辱。」

同時,《明報》也指責庹震事先傳達各種禁令外,還經常直接插手編務「手伸得很長」。

庹震被曝有不少情婦

庹震在河南也算是高幹出身,人脈很多,南周公開信中說,庹震曾經在《經濟日報》社擔任總編輯,在其任職期間,將一家本有希望在市場上一顯身手的報紙,整到無聲無息;其在新華社分管社辦報刊期間,社辦報刊風聲鶴唳,萬馬齊喑。

新華社內有領導稱,「他再管上半年,新華社這些社辦報刊好不容易佔領的市場,將全部失去」;其後去廣東任職宣傳部長,工作不到一年,廣東媒體便遭遇了開辦以來最黑暗的時期。

《博迅》透露,庹震早在任《經濟日報》總編輯與新華社副社長時,就對南方系非常厭惡,陰錯陽差的是,他竟然通過關係被調任廣東省任宣傳部長,他在《經濟日報》的一位情婦曾經向同事誇耀,庹震的志向原本是新華社社長,但後來由於搭上了一位老關係的最後一班車,升任宣傳部長。

報導說,庹震在北京任職期間,五年間共有六個情婦,其中一位在《新華社》,一位在《經濟日報》社的,他還大量安排家鄉的親戚朋友到北京任職。

庹震認為習近平折騰

據廣東宣傳部一位幹部說,習近平訪問廣東時,他暗中發出指令,不許廣東等地報紙「借題發揮」,過多吹捧,更不許聯想,他對宣傳部幹部說,習近平可能只是作秀,他是來緬懷自己父親的,和中央政策沒關,如果我們宣傳過火,就把習近平擺上台,「他下不來,我們就上不去」。

報導說,《新華社》一位剛剛拜訪過庹震的領導透露,庹震不看好習近平,認為他再這樣折騰,要就是被逼下台,要就是成為「末代黃帝」。

這位領導透露,庹震倒不擔心習近平下台,他表露出,習近平就應該下。他認為習就是一個過渡人物。他對情婦說,習能夠干五年已經不錯了。

報導說,由於庹震野心勃勃,目前名下雖然只有兩套房產,但他的直系親屬名下有八套昂貴的房產,總存款在4500萬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親屬轉移的財產不明。

要求庹震引咎辭職呼聲高

目前社會各界呼籲庹震引咎辭職的聲浪一浪高過一浪,包括原《南方周末》51名編輯記者以及現任記者和讀者分別聯署呼籲其引咎辭職。

3日晚《南周》編輯部發表公開聲明,要求當局對這件「出版事故」進行徹底調查;並恢復因討論此事被禁言的微博帳號。

4日,前《南周》編輯記者發表聯署,要求庹震下台並道歉、免罰《南周》編輯記者並解除微博禁言、恢復南周編委會的運轉。前南周編輯記者紛紛簽名聲援。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4日,發表評論文章,聲稱「中國媒體罕見的」抗議行為,是媒體管理模式遇到挑戰的突出例子,並指稱,「媒體無法脫離國家政治現實單獨、浪漫存在」,媒體的「擺動幅度不可能是無限的。」

5日,中共再次針對《南周》事件發表題為「微博活躍者也應謙遜,莫高估自己」的社評,聲稱,一些人熱衷搞圍攻,造謠和捧謠等,尤其是一些微博粉絲達到幾十萬、上百萬甚至更多的名人。並警告微博活躍者們,莫高估自己,應將自己融入「進步」的中國社會,而不試圖凌駕於它之上。

4日晚,網路曝光《南方報業》集團內部緊急通知:各媒體包括官方微博及員工個人微博不轉載評論有關《南周》事件,包括不轉載《環球時報》評論,《東方衛視》新年獻辭惹熱議節目,今後對同一事件的所有報道均不得轉載。請各領導負責將以上信息傳達到所分管的所有員工。

網友們紛紛哀嘆:還是裝死吧,敢說真話的人都已經離開了,留下的是和諧一片,沒什麼值得留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