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1月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中國密報:中共無法逃過沉沒命運
元旦大陸事件頻發 民眾覺醒反壓迫
《南周》抗議獻辭遭篡改 群眾聲援

毛澤東內部選集 驚人講話

一名博客作者(jzmdbb)在博文中貼出毛澤東在的驚人講話。《阿波羅新聞網》轉載文章內容。作者指出,選集中令他十分震驚的是,毛澤東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幾次講話。他的結論就是:毛澤東的邪惡,遠比德國法西斯希特勒有過之而無不及。

毛澤東在講話中提到﹕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爆發,他會建議蘇聯假裝坐壁上觀,由他來帶領中國人民把美國軍隊吸引到中國戰場,然後假裝敗退,逐步把美國軍隊引入中國大陸,當美國將主力軍隊投入中國戰場後,毛澤東請蘇聯向中國戰場突然投射原子彈,將美國主力軍隊一舉殲滅在中國的戰場上。這樣,中國可能會死掉四億人口。但是用中國當時三分之二人口的犧牲,換來一個所謂的大同世界,毛澤東認為是值得的。

作者感慨的寫道,他相信人類歷史必將像拋棄馬列和希特勒一樣,永遠的拋棄毛澤東。

朱承志改在某賓館被「監視居住」

《德國之聲》報導維權人士朱承志案的最新進展,說:目前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和王全章,正式接受朱承志家人的委託,成為朱承志案代理律師。兩位律師4號前往湖南邵陽檢察院、公安局及看守所會見朱承志,及要求複印案卷,但邵陽司法部門一天之內變換多種說法,阻止律師合法的要求。一直到下午才說已對朱承志變更強制措施,改為「監視居住」。但沒有透露具體監視居住的地點,只說在某賓館。

劉曉原指出,朱承志案,公安偵查了半年多時間,檢察院只審查十天就給退回,說明證據嚴重不足,邵陽司法機關所為,可以窺見邵陽警方涉嫌羅織罪名。他強調,朱承志只是拍了李旺陽去世的照片、把視頻發到網上,不構成犯罪,尤其不構成警方指控的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再爆「房妹」29套房產 雙重戶籍

繼「房叔」、「房嬸」事件後,中國大陸再次出現「房妹」。一個涉及29套房產和雙重戶籍的事件近期被《自由亞洲電臺》曝光。

報導說,「房妹」就是鄭州市二七區原房管局局長翟振峰的女兒翟佳慧。翟佳慧和翟振峰都擁有兩個居民戶口。而「房妹」一家已爆出擁有房產29套。翟佳慧的哥哥翟政宏名下還有兩家公司,其中一家2000年註冊,當時他僅15歲。多位和翟家有合作的人士證實,翟家只是用這兩家公司走賬。

而中國媒體「財經網」報導,在民眾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呼聲不斷加大的壓力下,中國最近出現不少城市的官員集中拋售房屋的現象,中國可能出現新一輪官員財產轉移潮。

編輯/周平

中國密報:中共無法逃過沉沒命運

新年前夕,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主持政治局集體學習,研究部署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然而政治分析家裴敏欣3號在《中國密報》發表評論,他認為,中共就像《泰坦尼克號》一樣無法逃過沉沒的命運。他的論點是,從歷史來看,沒有一個獨裁政權不會倒臺,中共也不例外。

現在畫面看到的是大家熟悉的電影《泰坦尼克號》,當船瀋下去的時候,乘客驚慌與絕望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最近《明鏡網》編譯《中國密報》一篇文章,標題是「中共這條大船無法逃過沉沒命運」,文章內容提到,中共十八大是一場精心策劃的盛會,領導人試圖在一連串政治風暴下進行權力轉移。政治分析家裴敏欣將十八大比喻成《泰坦尼克號》上的最後宴會,儘管光彩奪目,卻無法逃過沉沒命運,共產黨統治的盡頭已接近了。

文章作者比喻,2012年的中共政局如果是一場球賽,那麼最有價值的球員就是薄熙來,如果少了這位最佳男主角,外界將不會看到中共如此風起雲湧又驚滔駭浪的一年。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現在是2013年,它的滅亡甚麼時候開始的,其實是從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和薄熙來鬧翻,去美國領事館開始的。中國民眾的覺醒已經上升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利用手機短信、利用微信、微博以及一些網路平臺,人民已經不能像30年前、40年前被封閉起來,完全簡單的洗腦。」

這篇文章還指出,中國是個很特別的國家,像是掛羊頭賣狗肉,打著社會主義的名號卻做資本主義的事。

美國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他這些觀點都是有道理的,因為獨裁的政治體制,他的領導人的產生是存在很大的問題,不是經過民選的,他是一個在暗箱操作的情況下產生的,他就沒有民意基礎,他就很難得到人民的擁護,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很難長久,也就是說中共如果不進行體制改革的話,不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的話,只是做一些修修補補,是很難持久的。」

文章還強調自我毀滅的動力,讓獨裁政權垮臺的理論。但也有些專家質疑,中共真的有可能一夕崩潰嗎?崩潰後的中國人民何去何從?

原大陸歷史學教授現任美國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表示,翻開歷史來看,每一次的改朝換代,民生社會照常運作,人民照常生活,不會洪水滔天的。

劉因全:「中共倒臺以後,中國不會社會失控,不會混亂的,因為無論哪一股政治勢力掌握了政權以後,他們都會很有自己的方法來維持社會的穩定,不會造成混亂,如果中國實行了兩黨制以後,兩個黨互相監督,中國只會更好。」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不是非要靠某一個人的統治才能夠強大的,你看中國五千年文化,多少歷朝歷代,換來換去,歷朝歷代,皇帝都是換了多少次,朝代換了多少次,這個中華民族依然存在,而且歷史依然發展。」

曾經擔任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的趙遠明還表示,中國腐敗的制度,產生了一群腐敗的官員,加上獨裁統治,沒有監督機制,因此,在中國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

文章也指出,中共領導人的能力越來越弱,加上執政時間一長,政府變得越來越官僚,都催化了自我毀滅的進程。

採訪/李韻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網絡反腐遭阻 強勢書記求解

今年3月中共將舉行新一屆人大、政協「兩會」,新的常委班子將正式上任,外媒評論,新的常委班子趨於「平庸化」,可能會在中共內形成另一種「強書記、弱常委」的班子格局。不過外界認為,「強勢書記」只是在尋求延緩共產黨滅亡的宿命,「強書記」未必有意為中國及中國民眾做出貢獻。

香港《爭鳴》雜誌指出,中共即便無法真正反腐,也會以反腐為政治口號來愚弄百姓。不同的權力時代,反腐政治有不同的表現:江澤民時代,「大腐敗反小腐敗」,最終結果是「以腐敗換團結」;胡錦濤時代,「點射式反腐」完全政治化,陳良宇與薄熙來兩位政治局委員被點中,成為胡政治的兩大亮點。習近平時代,開啟王岐山以網絡為武器,掀起「民粹式反腐」。

外界認為王岐山發動「網絡反腐」,背後有習、李的支持,結果就是排名在王岐山之前的張德江、俞正聲與劉雲山,以及排名在王岐山之後的張高麗「被虛化」。有消息指稱:習、李選擇的「弱常委制」,是他們與江澤民和胡錦濤兩代艱難談判的結果。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內部的強弱只是一臺戲,習近平上臺之後搞的所謂反腐,矇蔽了很多民眾的眼睛。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無論他是強勢還是弱勢都是十八大既定的一個方針。現在習近平換種玩法,很多人不適應,也不知道共產黨賣的甚麼藥?共產黨就是要保證它自己的江山,保證它的一黨獨裁這樣的體制,保證它繼續殘剝人民,無論它是強還是弱,是虛還是實,都是這幾個人在做的一個聯合的演出。」

也有評論認為,在所謂的「習李體制」下,總理與總書記的角色位置,與「胡溫體制」比,可能會倒過來,在胡溫時期,溫家寶是一個躍躍慾試,要破局的人,而胡錦濤是個維穩派,現在習近平可能是個躍躍慾試要破局的人,而二把手李克強是一個守成之人,在這種情況下,破局的可能性大。

張健:「每一個中國當官的,每一個人都沾滿了老百姓的鮮血,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把救中國作為第一使命,是不可能的。他也救不了,共產黨根本無法救中國,共產黨的體制只培養獨裁、專制,只培養這個,不會培養一代明君,怎麼可能對習近平更加寄予厚望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動作是在效仿當年鄧小平的經濟體制改革,企圖從既得利益集團裡拿出一小塊蛋糕來平息民憤,繼續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不過遇到了利益集團的強烈狙擊。華頗說,像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土地徵地制度改革,都是動了既得利益集團的蛋糕,所以遲遲不能出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 「他(習近平)改變的話只能在經濟上改變,只能在草根階層的經濟訴求上進行一些調整,說白了就是重新分一分蛋糕,能夠化解一下社會矛盾,不要指望習近平能搞其他的。而且這個反腐我看也是前途渺茫,現在中共腐敗嚴重,而且級別越來越高,所以看到當網路舉報這股風越來越旺的時候,中共限制網路的法律法規就出臺了。」

「網絡反腐」的同時,整個中共官場卻形成了網絡恐懼症。去年年末,官媒《人民日報》率先發表短文《網絡需要依法運行》,要求「管住不負責任的謠言」;《人民網》也發表文章《管一管網絡亂象是多數百姓願望》;而中宣部直控的《光明網》同時發表評論員文章:《互聯網需要高級立法》,要求「最大程度消除網絡的負面影響」。

前《新華社》駐蘇俄的高級記者給新上任的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寫信,信上說,「輿論失控是前蘇聯亡黨與解體的最大推力」。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元旦大陸事件頻發 民眾覺醒反壓迫

2012年,沒有如瑪雅人所預言的出現世界末日,但是對中國民眾而言,卻如末日般的黑暗—-中共貪官吞地強拆、城管暴力行兇、公檢法貪贓枉法、暴力截訪迫害訪民、殘酷鎮壓示威群眾等等,數不勝數的流血事件不斷在大陸各地上演著。原本中國民眾還對十八大抱有一線希望,期盼著新政府會有所改變,但是當殘酷的現實擺在眼前時,絕望使他們徹底的覺醒了。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每天都發生數百起的群眾事件。據不完全統計,僅2010年,就發生群眾事件十八萬起,並且這個數字還在逐年翻倍遞增著。尤其2012年,中共日益高壓的統治和政府官員的極度腐敗,使中國民眾的積怨到達了前所未有的頂峰。於是各地爆發了諸如警民衝突、藏人自焚、殺官襲警、圍攻政府、萬人上訪、大型示威遊行等「官逼民反」類型的事件。

隨著「十八大」的召開,對生活現狀近乎絕望的中國百姓,把僅有的希望寄託在中共的新領導班子上,期待著他們能夠做出改革,懲治腐敗。但是,在中共新政底下,當局頒布網路實名制、對網路舉報視而不見、各地更加囂張的貪官、元旦數千訪民被捕…,這些在在澆滅了中國百姓心中最後一線希望之火,絕望使民怨徹底沸騰起來,忍無可忍的百姓們紛紛走出家門,用各種方式加入示威、抗暴、反腐敗、反壓迫的行列中去。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 現在的國家領導人,他已經是在一個腐爛鋼鐵大機器裏面一個比較大的螺絲釘,他已經沒有辦法帶動這個大機器的良性循環了。 這國家根本就是沒藥可救了。」

僅僅元旦前後,全中國就發生了十幾起重大的群眾事件,其中包括:2012年12月30號,雲南臨滄數百村民衝上公路,抗議官員侵吞賣地款,遭武警鎮壓;2012年年底,湖南洪江市興建水電站,強迫2萬5000農民搬遷,五天內四農民自殺抗議;而,東莞數千民工包圍派出所,與數百警察對峙,只為了因工傷搶救不及時的四川民工討個公道;2013年元旦,湖南邵陽城管暴力執法,打傷司機,現場數千群眾怒砸執法車等等。

湖南司機劉先生:「已經麻木了,因為看多了吧,這種事情。這是這個體制害人,就是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反腐我不相信了,真的要反覆,整個只要是當公務員的,全都是貪官!沒有一個是清廉的。我不聽他宣傳,我要看到事實。」

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訪民前仆後繼的湧向北京,明知道等待他們的只有截訪、抓捕、關押、迫害,甚至是勞教判刑,訪民們依然豪不退縮的堅持一次次的上訪,然後被關押,放出來繼續上訪,甚至有訪民不得不用生命來捍衛自己的權益,就在1月3號,一位來自陝西的老訪民絕望之下闖天安門,打算跳城樓自盡。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他們需要向各界說明,在中共大陸民眾的冤苦沒有地方申訴,所以他們不得不採取跳樓、自殺等一切激烈的手法,應該說民眾的這種情況,並不是他們自己願意這樣做的,他們是被逼無奈走上了這條路。」

四川成都的「中國天網人權中心」(《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說,在漫長的上訪過程中,中國訪民們終於認識到,中國大陸的許多問題不僅僅是個人問題,而是整個社會的普遍問題。而恰恰是現有的社會制度造成了這些社會問題和矛盾,現在訪民們和覺醒的中國民眾,不僅想要解決他們自己的問題,更想要改變整個社會和現有的體制,甚至是推翻這個一黨專政的政權。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後製/ 王明宇

《南周》抗議獻辭遭篡改 群眾聲援

以敢言著稱的《南方週末》,今年刊發的「新年特刊」,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擅自篡改,引發報社記者和編輯的抗議。3號晚間,《南周》編輯部發表公開聲明:要求當局徹查這次「出版事故」,並恢復被禁的微博帳號。事件也引發大陸各界人士的極大憤慨,網路上一片討伐聲。

以敢言著稱的《南方週末》,今年刊發的「新年特刊」,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擅自篡改,引發報社記者和編輯的抗議。3號晚間,《南周》編輯部發表公開聲明:要求當局徹查這次「出版事故」,並恢復被禁的微博帳號。事件也引發大陸各界人士的極大憤慨,網路上一片討伐聲。

2013年元旦,《南周》按慣例發表「新年特刊」及元旦獻辭。3號晚間,《南方週末》發表公開聲明指出,1月2號《南周》新年特刊出版前,在庹震的指示下,特刊被多處修改和撤換,頭版竟出現多處重大錯誤﹔同時,還刪除了特刊裡有關反日遊行中理性愛國者的報導等。

此外,原題為《中國夢,憲政夢》的文章,不儘標題被改為《夢想是我們對應然之事的承諾》,內容則成了歌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民族復興「中國夢」。

《南周》聲明中說,省委宣傳部曾經無數次下達指令,要對特刊中多個選題、標題和報導內容進行大量刪改。在簽版前,還把有關北京大雨等多篇報導撤下。

聲明中還揭露,特刊出版當天(3號)下午,在新浪微博討論此事的《南周》部分員工和網友遭到了禁言。

《南周》編輯部要求當局對這件「嚴重違反新聞出版流程,並造成嚴重事實錯誤的重大出版事故進行徹底調查。」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在中國沒有新聞自由的語境下,南方報業多年來一直向民間靠攏,在有限的空間發出自己的聲音,中國媒體人都以《南周》為驕傲。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 朱欣欣:「可是,他們長期以來不斷的受到打壓,這次元旦新年這篇文章被宣傳部長篡改,實際上也是對報社這種獨立地位的褻瀆,這是一種黨權、官權對報社的新聞權利打壓,再進一步說,是對民眾的表達權一種粗暴的干涉。」

這一事件也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網友們紛紛在微博上聲援《南周》,聲討廣東宣傳部,要求庹震辭職,並呼籲當局重新檢討新聞審查制度,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新聞和言論自由權利,眾多名人學者也紛紛加入聲討行列。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衞方呼籲「拯救南方週末」,並警告庹震:「千萬不要做歷史的罪人」﹔而專欄作家連鵬指責:「如此赤裸裸的干涉,如同光天化日的強姦。更可悲的是國民對這些倒行逆施無可奈何。」他表示,只要信念仍在,時代的潮流就不可阻擋,正義遲早會來到。

大陸律師浦志強表示:如果《南周》編採人員需要,他願意跟其他律師聯手,為起訴廣東省宣傳部和庹震效勞等。

大陸律師唐荊陵指出,在過去,當局在攻擊和打壓《南周》方面,作了很多事情,現在已到了危險時刻。

大陸律師 唐荊陵:「如果律師們發出這樣的聲音的話,顯然是可以聲援到這些媒體人的,包括網友的轉發,都會給庹震以及庹震所代表的力量,給他們一定的輿論壓力,當然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取決於這些被壓迫的媒體人本身的態度,他們能夠是一個強烈的立場,能夠一致行動的話,我想事情的結果會好一些。」

1月4號,《南周》編輯、記者針對「2013新年獻詞事件」發表公開信,要求庹震下臺並道歉、並且免罰《南周》編輯記者和解除微博禁言、恢復《南周》編委會的運轉。

截至4號11點40分,已有35名前《南周》編輯和記者簽名,目前簽名仍在增加中。

《南方週末》隸屬於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創辦於1984年,從1990年代中期,就因敢於報導尖銳事件,並對事件進行獨立調查和解讀,而引起中共高層的不滿,曾有多名評論員、記者、編輯被解職,還經常受到中宣部批評和打壓,甚至遭到惡意收購,阻止在當地發行等。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紐時:中國不限槍支毒品 限觀點交流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實行「網路實名制」草案,外界都預見中共限制網路信息自由的行動會進一步升級。而深入中國的外媒記者指出,雖然國外很多主流媒體被封殺,每天千百萬審查者刪除網上與人權有關的內容,但數不清的推銷毒品、槍支或賣淫的網站卻不被封殺。外媒記者對此深感奇怪。請看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國通過互聯網非常容易就買到定價50美元或100美元的「冰毒、搖頭丸」或者「可卡因」!有的網站宣稱:「提供24小時上門運送服務,貨源長期而穩定。只要打個電話,將在一到五個小時內將貨品送到手中。」服務範圍覆蓋中國數百座城市。

同樣,在網上花幾分鐘時間也能找到銷售槍支的商業網站,能購買到斯普林菲爾德式9毫米手槍,中國軍用54式半自動手槍,步槍等,甚至還有消音器!

文章還寫道,中國網路上還充斥著性和賣淫業,丙種「羥基丁酸鹽」,就是所謂的「約會迷姦藥」,在網上公然販賣,有關的藥效說明令人不寒而慄。

《紐時》指出,所有這些在中國都是非法的,麻醉品走私販通常會被判處死刑。但這似乎並不是政府工作的重點,因為這些網站根本沒有被關閉或者遭到遮罩。

《紐時》還指出,中共遮罩Facebook、YouTube以及《紐約時報》、《彭博通訊社》等網站,對推銷毒品、槍支或賣淫的網站卻不限制,這難道不奇怪嗎?

79年大陸「民主牆」創辦人之一 蔡桂華:「那些危害雖然很大,但不會觸動它的統治根基,但是你如果涉及到他的維穩、涉及它的政治方面,那是要動搖他的根基,那就不一樣。所以它是厚此薄彼,這個是不反應,那個就不行了,那個一放開,馬上就轟然倒塌了。能行嗎!」

民主人士蔡桂華還指出,中共暴政靠的是嚴厲鎮壓與欺騙,也就是一手軟一手硬,來維繫它搖搖慾墜的統治。如果把訊息放開,它的謊言就會像紙一樣容易被捅破,那麼,可能就會導致政權馬上崩潰。

德國《南德意志報》文章「紅色共和國,黑色管道」指出,中國歷來是許多假貨買家的天堂,但現在有些德國名牌的真貨,也以極其低廉的價格在《淘寶》等網站上銷售,但賣家並沒有得到專賣授權,德國原產廠家對此一無所知。中國監管當局對網路言論看管甚嚴,但對於網路上的一些不法商業行為卻無動於衷。

另外,瑞士《新蘇黎世報》網路版文章指稱,中國博客實名制、封殺海外網站、有一支領薪水的宣傳大軍在影響著各種討論話題,並且將那些「走得太遠」的內容刪除,而這些手段,僅僅是為了保護中共在意識形態上的主導權而已。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谷川:「你在網上發一個有關鍵字的東西,有些網站根本就發不出來。所以他這是一種過濾的手段,用關鍵字就把很多敏感信息過濾掉了。還有通過那種,像新浪微博,他就通過人工的審查。」

谷川還表示,中國的網站不能觸碰中共的底線,如果觸碰了,輕則將網站關閉,重則將網站創辦人抓起來判刑。2007年《愛琴海》網站總編張建紅,筆名力虹,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六年徒刑,2010年,力虹在獄中被迫害致死。

《紐約時報》指出,互聯網的控制讓許多中國年輕人感到厭惡,他們對於多黨民主也許並沒有甚麼想法,就是想看看YouTube上的視頻。

《紐約時報》對新一屆政治局提出建議,說:能不能去管管那些銷售槍支和毒品的網站,而放過那些交流觀點和信息的網路空間呢?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