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預算 德擬減支50億歐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4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國政府考慮在2014年擴大減支50億至60億歐元,以平衡政府預算

國地方報「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引述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CDU)副主席麥斯特(MichaelMeister)的說法指出:「如果我們想在2014年達到所謂的結構性零負債,就必須消除50億歐元左右的缺口。」

麥斯特說:「這僅能透過減支達成。」

結構性赤字是納入循環因素後,政府的財政差額。

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去年12月表示,德國計畫在2012年而非先前構想中的2014年平衡國家整體預算,也就是除了政府預算外,還包括各邦和各都市預算。

按此推估,政府預算赤字到了2014年仍有大約50億歐元。

根據歐洲聯盟(EU)馬斯垂克條約(Maastricht Treaty)規定,會員國整體赤字不得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3%,且必須在中期平衡預算。(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