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文天祥後人互爭祖傳土地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宋末名臣文天祥在香港的後人,日前爆發爭奪家產風波,兄弟兩人透過法律途徑爭奪祖傳土地。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爭產的兩兄弟為新界元朗新田文氏家族的後人,原訴人為文劍聲(58歲)及其子文穎衝,被告人是文劍聲的胞弟、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文劍峰。

報導表示,文劍聲向法院聲請向文劍峰取回新田2筆祖傳土地。據說,其中1筆是文劍聲的的父親文廷貴及叔父文鵬淩送給他的。

由於當時文劍聲在英國被宣告破產,因此他把土地轉送給兒子文穎衝。但因文穎衝當時只有11歲,便把土地交由在香港的文劍峰管理,卻因此起爭議。

據報導,元朗新田文氏追尊文天祥為先祖,文劍聲應是第24代後人,家中排第2,另有1兄1弟。

文劍聲早年隨父親移民英國,以經營中餐館謀生,曾因別人相贈遺產而成為全球媒體的新聞人物。

據傳,文劍聲與妻子多年前在英國南部某郡租屋開設中餐館,房東是當地的房地產富豪,愛吃廣東菜。

房東與文劍聲相熟後,常與妻子光顧餐館,雙方關係融洽。後來,膝下無子的房東去世,妻子與文劍聲夫婦關係更加密切,且視文妻為親生女兒。

1994年,房東的妻子修改遺囑,把鉅額家產中的1000萬英鎊贈給文氏夫婦,其餘捐給慈善機構。

房東的妻子於2004年去世,但當律師執行遺囑時,卻遭到她的6名甥侄反對,透過法律途徑解決,但最終敗訴,事件轟動一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