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會議紀錄 暗示QE退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表示,他們可能在今年的某個時節終結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措施,但究竟是要在年中或是年底退場,他們意見不一。

據彭博報導,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去年12月11-12日例會紀錄週四(3日)出爐,會議記錄顯示:「有些委員認為購債計劃可能需要持續到今年底左右,」而其他委員則沒有提出具體的時間範圍。「鑑於金融穩定性或資產負債規模方面的疑慮,其他數位委員認為,在今年底之前放慢或終結購債可能是合適之舉。」

Fed決策官員在將利率降至接近零水準4年之後,目前正在加碼第3輪量化寬鬆(QE3)的規模,以提振經濟成長並壓低目前高達7.7%的失業率。在前幾輪的購債措施中,Fed購買了2.3兆美元的證券。

Fed會議紀錄顯示,與會決策者對於購債計劃應持續多久意見不一。在提供時間範圍預估的與會者中,認為應在2013年中旬結束,以及應在年底結束的人數「基本上不相伯仲」。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首席美國經濟家拉佛納(Joseph LaVorgna)指出:「決策者願意加碼QE,但前題是此舉須利大於弊。不過,他們傾向抱有這些舉措的效力恐將遞減的想法。」

FOMC去年12月召開例會,宣布每月加碼收購債券450億美元,加上去年9月啟動的月購債券400億美元措施,今年起每月購債規模將達850億美元。

FOMC並未就購債規模或實施時間設定上限,上月還表示,「如果勞動市場未見顯著好轉」,購債措施將不會喊卡。(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