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高溫9.8度 44年最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德里昨天最高溫攝氏9.8度,是過去44年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的最低溫。德里過去5天有20人被冷死;北方省入冬以來則已有107人因天冷而喪命。

跨年夜發威的新1波寒流橫掃北印度,德里昨天最低溫攝氏4.8度,雖略高於前天的4度,但昨天最高溫只有攝氏9.8度,是德里有氣溫紀錄44年來最冷的1天。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昨天德里最高溫比正常氣溫一口氣低了11度,街頭遊民和窮人處境淒慘。官方統計,德里入冬以來已有6人被冷死。但警方消息來源透露,寒冷天氣過去5天在本地奪走約20條人命。

與此同時,北方省(Uttar Pradesh)昨天又有15個人被冷死,使得當地入冬以來因天冷而喪命的總數增加到107人。

除夕到昨天,德里連續3天幾乎沒看到陽光,氣溫一直升不上去。天冷伴隨大霧,影響德里機場航班起降,昨天有10個航班取消,另外超過100個航班延誤或轉降。

好消息是,未來幾天氣溫可望緩步爬升。印度氣象局預測今天最高溫12度、最低溫5度;接下來連續3天最高溫預測會回到16度。不過清晨大霧的情況都一樣,進出新德里搭機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