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倒梁示威堵路 警清場拘9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香港人民力量等團體組成的"民主倒梁力量"聯盟,元旦舉行倒梁大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主辦方指有一萬人參加。遊行人士抵達終點後因紮營問題與警方對峙,造成道路堵塞。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包圍,並拘捕9人。

今次元旦倒梁運動兵分三路,首先出發的是民主倒梁力量聯盟發起的遊行,以禮賓府為終點。

遊行人士先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集合,下午2點45分出發,他們批評梁振英講大話,要求他立即下臺,併進行普選,召集人陳偉業宣佈有一萬人出席。

民主倒梁力量召集人陳偉業:這證明香港人的憤怒是不能夠用高壓的方法去壓止,所以我覺得中央也好香港也好,一定要回應市民的訴求。

遊行人士傍晚5點多抵達禮賓府,由於警方不批准他們到正門紮營,遊行人士先後佔據中環多處馬路。晚上7點,過百人聚集在雪廠街和皇后大道中,3條行車線全被堵塞。

民主倒梁力量召集人陳偉業:我們想向前走,是警方不給我們走,這是不是很荒謬,所以各位朋友我們是無意阻礙交通,是香港警察阻礙交通。

示威者隨後化整為零,一部分人前往蘭桂坊。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有權普選,不需共產黨批准。

警方晚上11時半左右採取清場行動,拘捕8男1女。包括梁國雄、陳偉業和曾健成等人,被警方以非法集結罪拘捕。

放人、放人。

社民連發表聲明,批評警方執行公安惡法,選擇性拘捕示威者,將令民憤激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