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影響力英男 倫敦市長強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根據男性雜誌GQ最新公布的報告,倫敦市長強生擊敗首相卡麥隆,成為英國最有影響力的男性,卡麥隆排名第3,王室成員則未能擠進前10名。

48歲的強生(Boris Johnson)2008年起接任倫敦市長,這是他第2次獲GQ雜誌選為英國最有影響力的男性。他被視為保守黨下屆大選最有贏面的人選,也是卡麥隆爭取連任的黨內最大競爭對手。

留著一頭金色亂髮的強生曾擔任記者和政治雜誌編輯,之後出任保守黨國會議員,無厘頭式的機智、偶而搞笑的談話堪稱政壇一絕,過去幾年他大力推動倫敦奧運,圓滿落幕,獲得英國乃至全球肯定,進一步拉抬他的政治身價。

強生先後在貴族學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及牛津大學求學,但他深入倫敦各地與各階層民眾搏感情,獲得高度民意支持,是他「再上一層樓」的重要政治資本。

被GQ列出的前10大英國最具影響力男性,前5名依序為:倫敦市長強生、內閣秘書長海伍德(Jeremy Heywood)、首相卡麥隆、教育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民調公司Populus創辦人古柏(Andrew Cooper)。

6至10名為國會上議院議員華德葛瑞夫(William Waldegrave)、媒體大亨哈姆茲華斯(Jonathan Harmsworth)、法官萊韋森(Lord Leveson)、律師賈伊(Robert Jay)、衛生大臣韓特(Jeremy Hunt)。

查爾斯王子排名第12,哈利王子第18,奧運自由車金牌選手魏金斯(Bradley Wiggins)與霍伊(Chris Hoy)同列第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