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蒙蒂政府擬為低薪者減稅1%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日專電)蒙蒂(Mario Monti)領導的義大利看守內閣表示,相較於1年多前的緊張局勢,義大利的財政狀況逐漸穩定,接下來的目標是,為收入最低的階層減稅1個百分點。

蒙蒂在「政府年度分析報告」指出,降低政府的借貸成本非常重要,當債務利息處在高點,政府支付的利息金額高達750億歐元,「如果省下這筆錢,可以用在提升教育和研究發展。」

報告也描繪願景稱,蒙蒂的下一步是針對收入最低的階層,調降1%的稅率。短收的稅賦將由打擊逃漏稅來補足,2012年政府共追討了130億歐元的稅金。

報告說,長遠之計是進行稅制改革,很可惜蒙蒂先前提出的法案在參議院中遭到阻撓,留下漏洞。

報告還說,改革才剛起步,沒有回頭的理由,即使保護既得利益的遊說力量非常強大。律師等專業人士行業的自由化,便因此打了折扣,阻擋年輕人的就業機會。

蒙蒂看守內閣還批評,許多地方層級的公共服務品質低落,建議要把郵局的郵政和金融業務分割,並鬆綁設立加油站的限制。10201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