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新法案減赤效果有限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美國國會預算處(CBO)今天說,參議院所通過扭轉「財政懸崖」的法案,未來10年會使聯邦赤字增加近4兆美元,主因是幾乎所有美國民眾都可以繼續享受目前的低稅率。

本案隨後在眾院也獲得通過,但眾院多數黨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和其他人士抱怨,這項法案的減支措施無助於遏止政府的龐大赤字。

這項法案讓個人年收入未達40萬美元,配偶合計年收入未達45萬美元民眾,可以繼續適用布希時代的稅率,這表示將近99%的納稅人免於繳納更高稅率。

然而,不具政黨色彩的國會預算處比較參院法案和現行法律的收支變化。依照1日生效的法律,單在今年就會啟動6000億美元增稅和自動減支措施,也就是落入「財政懸崖」。

國會數週來極力避免墜崖,許多華府決策官員認為當前法律預算「基線」不太可能維持不變。

根據國會預算處估算,參院法案在未來幾年所能達成的減赤效果非常有限。參院法案正式通過後,未來10年的赤字會比延續目前稅賦和支出政策多出3.75兆美元。

國會預算處先前預測,如果墜入財政懸崖,增稅和減支措施會讓美國2013財政年度的預算赤字減少一半以上,由前一年的1.1兆美元減少至6410億美元。

但國會預算處分析參院通過的法案說,如果照案通過,2013財政年度收入將減少2800億美元,支出增加500億美元,赤字會比墜崖的情況多出3300億美元,使年度赤字約達971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