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併爾必達 南科樂見其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通過美光(Micron)與爾必達(Elpida)及瑞晶結合案。美光在台合作夥伴南科與華亞科表示樂見其成。

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有關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與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及其子公司瑞晶結合案,經評估結合案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決定不禁止結合。

對於美光獲准與爾必達及瑞晶結合,南科與華亞科指出,結果並不意外,也樂見其成。

身兼南科總經理與華亞科董事長的高啟全於去年10月法人說明會曾表示,未來南科與華亞科產品線將有很大區隔;其中,華亞科未來產品線將展現美光產品線的寬度,將有助華亞科營運表現。

高啟全也說,南科為自救,決定營運轉型,將逐步退出個人電腦及伺服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轉向消費性DRAM市場。南科也將與美光就合作調整進行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