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酒店遭遇拆遷放垃圾逼遷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12月30日,武昌石牌嶺楚灶王大酒店突然被洪山村村委派幾十輛車運來的大量垃圾封堵,並且由上百人手持木棒看守,不准酒店派人租車清理垃圾。致使這家酒店,被迫停止營業,遭受巨大損失。

據楚灶王大酒店一位工作人員介紹,30日凌晨4、5鐘,大概有100多人和30多輛車,突然運來大量垃圾倒在他們酒店的大門口,直接影響到他們的正常營業。

楚灶王大酒店一位負責人認為,此事是洪山區洪山鄉洪山村村委所為,他們這個酒店和洪山村村委簽有長期租房合同。最近這個地方被劃為城中村改造範圍,酒店方還正在為拆遷賠償問題與洪山村村委協商之中,但是對方卻突然採取了這一行動,並且在當晚對酒店又進一步的封堵。致使酒店已經完全無法營業,需要將大量預定的宴席退掉,對顧客進行賠償。

負責人:“我們跟他簽有20年的租房合同,我們在這個地方只做了9年,還有11年的合同。昨天晚上9點多鐘、快10點鐘的時候又來了幾十輛運土車,繼續在這裡傾倒垃圾。目前的狀況是整個停車場、所有對外車輛通道、包括人行通道全部堵死了。”

記者打電話向武漢洪山區洪山街辦事處查詢此事,對方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先是以不了解情況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提問,後來又稱事件正在協調中。

辦事處工作人員:“現在我們相關人員正在協調這件事情,包括和酒店、拆遷方都在協調。”

據了解,楚灶王大酒店處於洪山村城中村改造的範圍內,在今年就已接到拆遷通知。但因為預訂酒席的顧客一直排到明年年中,因此酒店方一直在與拆遷方協調,希望能夠暫緩,但一直沒有得到對方的明確答復。12月30日酒店卻突然遭遇大量垃圾圍堵,似拆遷方要以此方式逼迫酒店搬遷。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