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暴案陰影 印度迎新年活動減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31日法新電)印度準備迎接2013新年,但是舉國仍籠罩在女大學生遭集體性侵致死的陰影中,武裝部隊今天為此取消新年慶祝活動,許多飯店與酒吧也縮減派對規模。

國防部1位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印度陸海空三軍已取消迎接新年的所有慶祝派對,他們希望在今年的最後1天,向輪暴案受害者致意。」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這項決定是出於「自願」,國防部未曾正式下令。

位於首都新德里、高階官員與部長經常光臨的私人會員俱樂部金卡納(Gymkhana),也取消新年派對。輪暴案16日發生在新德里。

新德里5星級飯店阿秀卡(Ashoka)關閉熱門的夜總會,另一方面,媒體引述其他酒吧老闆的說法報導,他們也縮減慶祝規模。

34歲的特許會計師古普塔(Ashish Gupta)昨天加入譴責這項暴行的示威行列,他說:「今年新年對我、還有我許多朋友來說,不會再一樣。」

「我們同情這位勇敢與死神搏鬥女孩的家屬,我們能盡的棉薄之力就是向他們致敬,並表達我們與他們同悲的訊息。」(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