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汾隧道爆炸 官稱8死網傳60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31號,中共山西省政府安委辦發表通告,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南呂梁山隧道」在建工程,25號發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知8人死亡、5人受傷。不過,死傷人數與之前媒體爆料的60工人慘死、多人受傷,有很大差距。

微博爆料,25號下午5點,山西臨汾市境內正在進行修建工程的「南呂梁山隧道」,因操作失誤導致殘留炸藥引燃爆炸,造成在場60名工人不幸罹難。有目擊情況的工作人員指稱,救護車抵達前,公司已自行開車運走傷者,救護人員到場時只見屍橫遍野,無從入手。但由於工程涉及武警部門,令當局和當地媒體甚為避諱,相關消息現已被封鎖。

《新唐人》採訪了「山西省治安管理監督局」負責此事的相關人員。

山西省治安管理監督局人員:「誰說死了60多人,那都是謠言。我們現在不對記者回答這個問題。」

31號上午,山西市政府安委辦發出通告證實了爆炸事故,並指出涉嫌瞞報。記者也採訪了臨汾市政府辦公室人員。

臨汾市政府人員:「剛到辦公室,弄不清楚。」

記者:「這個是25號發生的這個事情。」

臨汾市政府人員:「這個不太清楚。」

當記者問到消息遭到封鎖時,這名辦公室人員直接掛斷電話。

據了解,因南呂梁山隧道工程是由「中鐵隧道集團」,以及武警水電部隊共同承建;基於武警的特權及保密性,令安監局及當地政府極為顧忌,因此全面封鎖有關消息,媒體也不敢到場採訪。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