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胡錦濤回鄉 幕後策劃疑是栗戰書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十八大前,栗戰書就已經被任命為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其任務就是參與核心機密。習近平自上任中共總書記以來就連續的做了一系列動作。而即將離任的胡錦濤近日重返故鄉泰州時,和習南下訪深圳時手法如出一轍。外界認為習、胡類似做法背後的操手可能是栗戰書

習近平11月15日升任中共總書記後,一步接一步的做出一系列動作,引起海內外的關注。

11月15日,習近平在被推遲了約一個小時的常委見面會上,代表7位常委發表了脫稿的簡短講話。

11月1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十八屆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習近平在會上鄭重提出重拳反腐。

12月4日當日,習近平還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並在會上提出了被稱為「新八項注意」的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習八點。

12月5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二炮黨代會代表。習近平提出三個「堅持」,其中之一便是「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

最新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習的一系列密集的組合拳,誰是這些政治秀的總導演呢?要回答這個問題還的回到最近胡錦濤的出訪。胡最近的出訪明顯和以往不同,輕車簡從,搖窗揮手,親民近民,和習南下訪深圳時手法如出一轍。

28號胡錦濤低調回到出生地江蘇省泰州市,拜祭父母以及重遊母校泰州中學。當時天下著小雨,胡錦濤自行撐傘,還和民眾交談。

文章分析,胡和習仍然在中共黨內身居要職,故胡,習等人必須要自覺遵守習八條。其實答案很簡單,是中共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只有他既負責胡的訪問行程又策劃習的一系列動作,那麼胡和習的行動的如出一轍也就不是不可理解得了。

栗戰書系習、胡的「自己人」 ?

在栗戰書成為「黑馬」前,外界對其關注不高,他的年紀也已62歲。由於團派胡錦濤曾經主政貴州,很多人將他歸類為胡派。

但有報導稱,栗戰書與習近平淵源更深。80年代初,栗戰書曾任過河北無極縣委書記,習近平則出任鄰縣的正定縣委書記,無極與正定都隸屬石家莊管轄。習、栗兩人在30多歲時有共同經歷。

2011年5月8日到11日,習近平以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的身份到貴州考察,4天時間,栗戰書放下一切,全程陪同,期間並與習近平個別「長談」。

2010年8月21日,與胡錦濤關係密切的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沈躍躍在「貴州省領導幹部大會」上引見栗戰書,稱他「較早走上領導崗位……領導經驗豐富,駕馭全局和處理複雜問題能力強」。

從中共歷史上看,由於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是總書記身邊的「大內總管」,因此該職務也往往由核心領導人最信賴的親信出任。正因為這個原因,歷屆中央辦公廳主任,絕大多數後來都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但像栗戰書一樣,剛剛接任中央辦公廳主任職務而晉陞政治局委員的,在中共的歷史上還是首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