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狂歡迎新年 爆竹已傷百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馬尼拉30日法新電)菲律賓民眾狂歡新年,以往每年全國都有數百人因為爆竹或流彈而受傷,根據衛生部門統計,今年耶誕週末以來已有164人被爆竹炸傷,馬尼拉即占半數,還有1人為流彈所傷。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中斷耶誕假期,和緊急應變官員會面,商議政府如何因應大規模傷亡事故、火災和其他在民眾狂歡酒醉後可能造成的混亂情事。

菲國政府表示,民眾去年歡慶新年時,全國各地醫院收治454名和爆竹有關受傷病患,其中許多是兒童和無視政府警告的酒醉成年人。

根據國家電視台今天播出畫面,艾奎諾三世在會議上對販售超大型爆竹問題表示關注,並且責備相關官員未能查禁製造工廠和零售商。

菲律賓法律允許販售炸藥含量不超過0.2克的煙火爆竹,但警方在會議上表示,他們已檢獲價值2萬9000美元的非法爆竹。

看起來很惱怒的艾奎諾三世表示:「請要求(地方政府部門)解釋,為何商家能在未獲必要許可情況下出售受管制的物品。」

他還說:「為何我們將非法出售爆竹案件移送法辦,但卻一直未查禁出售爆竹的商家?」(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