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毒品危害大 反毒保健康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9日電)法務部長曾勇夫今天說,K他命危害健康,使膀胱容量減縮,導致吸食者一輩子依賴尿布,呼籲民眾反毒、追求健康。

法務部與台北地下街以「青春搖擺不搖頭 舞動青春來反毒」為主題,舉辦2012台北地下街反毒熱舞大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7萬2000元,期望透過舞蹈等運動,讓青少年遠離毒品

曾勇夫於賽前致詞說,K他命是三級毒品,近年來對青少年危害大,許多藥頭故意傳播「K他命非毒品、吸食不違法」等錯誤訊息;目前雖給予吸食者從寬機會,但仍有處罰。

曾勇夫說,吸食K他命會使膀胱容量減縮,讓人廁所跑不停,許多人因此依賴尿布一輩子,還會使記憶力衰退。他呼籲民眾拒絕毒品,追求健康,過快樂生活。

熱舞大賽開始前,由電影「陣頭」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撼動人心的擊鼓表演,並由曾勇夫、台北地下街主席盧寶鐘等人啟動反毒街舞活動,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保護自己,向毒品說「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