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乘客船員染病 疑諾羅病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路透電)美國聯邦衛生官員今天表示,豪華郵輪「瑪麗皇后二號」(Queen Mary 2)船上的194名乘客和11名船員因不明疾病而上吐下瀉,疑似是感染諾羅病毒

「翡翠公主號」(Emerald Princess)189名乘客和31名船員本週稍早也出現相同症狀。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他們的症狀與諾羅病毒引發的症狀相同。諾羅病毒具傳染性,會經由患者、受到污染的食物或水,或者接觸受到感染的表面傳播。

諾羅病毒會造成急性腸胃炎,使患者出現胃痛、噁心和腹瀉等症狀,而且也是美國急性腸胃炎患者最普遍的病因。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每年約有2100萬名病患感染諾羅病毒,當中7萬人須住院治療,且每年約有800人死於諾羅病毒。

根據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旗下的康納輪船公司 (Cunard Lines),「瑪麗皇后二號」載有2613名乘客和1255名船員,目前停靠在加勒比海的聖露西亞(Saint Lucia)。

這艘郵輪22日自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出發,預定明年1月3日返回。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郵輪返抵布魯克林後,中心所屬的船舶衛生計畫(Vessel Sanitation Program)人員會上船檢驗環境衛生,並「評估疫情和應變措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