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英就業市場 明年仍慘淡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調查,2013年就業市場景氣仍將持續低迷,不僅工作時數增加,薪資緊縮,工作保障降低,新的就業機會也減少。

勞工顧問公司(Jobs Economist)主任菲爾波特(John Philpott)指出,2013年失業人數預計將增加12萬人,總數達263萬人,原因之一是求職人數高於市場新增就業機會。

青年失業人數預估將低於90萬人,但長期來看,青年失業的情況仍難改善。

報告指出,由於失業情況仍嚴重,就業者薪資也會受到影響,薪資的漲幅將不及通貨膨脹率,導致實質薪水減少。

菲爾波特預估,明年國失業率將在7.8%到8.1%之間,低於預算責任局(OBR)預估的8.3%。

英國特許人事和發展學會首席經濟學家畢斯頓(Mark Beatson)指出,2013年的就業機會成長率將低於2012年,原因是雇主增聘員工的意願仍低。

就業勞工的薪資將連續第4年漲幅低於物價指數,「薪」情可以預見仍將相當鬱卒。

相關文章
評論